•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代表团来龙考察

深化合作交流 携手共赢发展
2019年06月28日 09:14:25来源:龙湾新闻网
代表团走访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周凌慧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德初 希赛 晨晨) 6月25日—27日,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慧泉率代表团来龙湾区考察,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区委书记陈应许,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委副书记林小露,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呈钱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去年7月,嘉定区与温州市主动对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签订了推进更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共享共建新模式。今年4月底,菊园新区与龙湾区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结成合作伙伴。伴随着考察交流,龙湾区与菊园新区不断探索两地在企业互动、技术创新层面的对接,推动双方实现共赢发展。

  6月25日,双方在浙南·云谷召开2019年全面对接合作推进会暨双城科技服务路演。会上,双方互赠“双城红创”参观护照、举行双城创新券通兑签约、启动“院所实验室开放日”、挂牌长三角双城产业联动科创中心等,并开展双城科技服务路演。

  徐慧泉在致辞中说,菊园和龙湾在这里就产业发展互通、科技创新互动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促进政策、项目、服务的对接融合,这对于扩大双方城市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实现两地互利共赢,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共同繁荣和持续协调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周一富在致辞中说,龙湾将走高起点改革、高水平开放的新路,主动服务上海并承接上海辐射,善借上海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发挥出各自的有利条件,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平等协商、联合发展,使龙湾区和菊园新区在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树立新样板、成为新示范。

  在龙湾期间,代表团还走访了区规划展示馆、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综合服务平台、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春E—Line”党建品牌、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等地,实地考察龙湾区城市规划、产业培育、特色经济、党建品牌等领域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中,陈应许表示,我们将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党群互联、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入合作交流,全力以赴把两地合作交流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此次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两地将会迎来更加蓬勃的发展机遇。面向未来,龙湾将继续与菊园同向发力、同频共进,不断深化拓展各领域的对接合作,共谋发展、共享未来。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