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2019年06月27日 09:32:2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铁凝) 日前,龙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集中攻坚专项活动,进一步巩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成效,不断提升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水平,有效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活动坚持“谁建设、谁管理”“谁受益、谁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建、管、用、宣”全链条监管治理机制。全面提升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使用率,引导车主主动将电动自行车在公共区域、企业集中充电点停放、充电。依法加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的执法打击力度,从根本上解决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等消防安全隐患。

  该活动从2019年6月10日至9月17日(共100天)围绕验收抽查阶段、严管整治阶段、治理提升阶段进行展开;6月30日前全面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安全充电点全覆盖建设,实现100%通电上线,对自查自验和实地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到位;8月30日前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流通销售、维修改装、使用管理等四个方面,切实加强生产销售环节的监督管理,大力整顿维修改装市场乱象,严厉打击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违法行为。优化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布局,拓宽建设覆盖面,全面提升使用率;9月17日前充分汲取前期治理成效经验,固化常态监管工作机制,持续提升电动自行车充电点使用率,全面融合应用数字化监管,探索综合治理新路径、新模式。

  龙湾力争通过综合治理、规范提升,实现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高标准、使用管理有秩序、充电点位全覆盖、事故亡人双下降”目标。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