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断头路变通途 拆迁安置提速率 景观工程快启动

浙南科技城民生工程捷报频传

2019年06月25日 09:41:36来源:龙湾新闻网

  通讯员 方乐祥

  打通断头路、安置房建设提速、景观工程启动……这些都是老百姓最关注的民生实事问题,也是涉及未来浙南科技城发展的问题。日前,记者从浙南科技城相关部门了解到,浙南科技城已规划部署好今年各民生实事工程的详细内容。目前,龙瑶大道、安置房建设等进展顺利。

  龙瑶大道(温强路-曹龙路)即将通车

  龙瑶大道(温强路-曹龙路)位于龙湾瑶溪北片生活区内,为城市次干路,是龙湾区“2019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该道路分西段(温强路-南洋大道)和中段(南洋大道-曹龙路)两段,全长约1968米,红线宽4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40千米/时,总投资约3亿元,预计本周末将正式通车。目前该道路已完成沥青摊铺、绿化种植、路灯安装等主要工作,具备通车条件。通车后,将连通科技城南区的交通主线,有效地缓解瓯海大道龙湾段的交通压力,对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浙南科技城龙水路道路工程(一期)日前顺利取得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

  该项目位于瑶溪北单元内,西起浃底路,东至水心寺路,为城市次干道,全长约1529米,道路红线宽度为20米,建设工期约54个月,计划于年内开工建设。

  S1线瑶溪安置房主体提前结顶

  6月15日,市域铁路S1线瑶溪拆迁安置房工程1号楼、2号楼主体结构顺利结顶,至此该项目7幢楼主体结构全部结顶,比原计划提前了近一个月。

  市域铁路S1线瑶溪拆迁安置房工程选址瑶溪街道底岭下村,地块西至瑶溪河,东至站东一路,南至龙瑶大道,用地面积31127.8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8826.74平方米,整个项目由地下一层、地上6栋24层一类高层住宅以及1栋25层一类高层住宅和局部的二层商业裙房组成,安置房设计套数625套,总投资4.788亿元。

  另悉,日前,浙南科技城瑶溪北单元(11-E-01)地块城中村改造工程(变更)已顺利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该工程为我市“大建大美”项目,位于龙湾区瑶溪北单元11-E-01地块,地块由东侧的王尖路,南侧的直垟河,西侧的南洋大道,以及北侧的佛尖路围合而成,总建筑面积343063平方米,总投资约32.2亿元,将主要解决龙湾区龙东、龙湾及金岙等3个村的拆迁安置问题,为广大安置户提供环境优良、居住舒适、交通方便、配套齐全的居住环境。此次变更将住宅户数由原先的1590户调整为1649户,以最大的力度满足更多安置户的需求。

  上江河公园及周边景观改造工程完成招标

  6月12日,上江河公园一期及新三路景观绿化改造提升工程招标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该工程包括上江河公园一期及新三路、高一路、高二路两侧景观绿化提升。总建设用地面积42389平方米,其中新三路、高一路、高二路人行道6788平方米,沿街绿化5461平方米,三条道路沥青破损路面修复面积约13447平方米,上江河公园绿化提升面积8035平方米,公交停车场提升绿化面积8658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625.2万元。

  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上江河公园入口原有绿化杂乱,部分草皮裸露现状,美化新三路、高一路、高二路两侧沿街景观,显著提升园区出入环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