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好医生动车上救人

你“挺身而出”的样子真帅
2019年06月25日 09:32:07来源:龙湾新闻网
王魁胜亲切询问被救助的小男孩一家。叶晓东摄

  记者 叶晓东

  6月20日,动车D3133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小男孩突然腹部疼痛不止。

  “3号车厢有病人需要救助。如果旅客中有人是医生的,请马上到3号车厢”。当天下午1:30分,列车的广播声打破了车厢的宁静。

  温州王侨骨伤医院院长、副主任医师王魁胜闻讯后,放下正在吃午饭的筷子,赶忙跑到3号车厢。同在3号车厢的龙湾区台侨干部和党外人士闻讯后,也赶忙加入救治行列。

  3号车厢里,一名约莫十岁的男孩面色苍白,双手冰冷。根据判断患病的男孩可能是由中暑引起的腹痛。

  王医生决定,为男孩进行放痧治疗。此时,在一旁的永中侨联主席王香梅拿出白花油给孩子涂抹身体,龙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佳和龙湾税务局永中所副所长彭向东也主动配合,送上随身携带的解暑药物。出生中医世家的温州市蕴仓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总监张艳梅女士也主动配合王魁胜医生给小男孩的右手进行穴位按摩,一旁的原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季星莲拿出备用的针线,并招呼列车长从急救箱中拿来酒精和药棉,为王医生专业的现场诊治做好辅助工作。

  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短短数分钟,男孩的腹部剧痛得到缓解,冰冷的双手也慢慢恢复了体温,脸庞也逐渐红润。男孩子坚强地含着泪水向帮助他的好心人道谢。

  据了解,患病的小男孩来自福建漳州,上小学四五年级,和姐姐跟随长年在沪工作的母亲方女士从老家到上海过暑假。因平时体弱,在闷热的夏天突发中暑。

  对大家的点赞,王医生平静地表示,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职责内的本分。

  这群有爱心的龙湾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他们的善举感动了满满一车厢里的旅客。而这次的爱心行动也成了这么多龙湾区台侨干部和党外人士红色主题培训班学员们一笔永远难忘的精神财富。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