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2019年度瑶溪街道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事事惠民生 件件暖民心
2019年06月21日 09:1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柯露霞

  优化交通、旅游发展、城中村改造……今年年初,瑶溪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会商制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走访等方式,公开征求人大代表、议政会成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并最终票决确定了瑶溪街道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这十件民生实事关系着每个瑶溪人的生活,涵盖了公共教育、交通出行、文化惠民、体育健身、食品安全、便民服务、养老保障等方面。快来看看,这之中有你关心的吗?你想要为“谁”点赞?

  南洋大道(瓯海大道-茅永线)道路综合整治工程

  南洋大道(瓯海大道-茅永线)道路整治面积69000平方米,道路全长约1500米,红线宽40米,计划10月份完工。

  朱宅村城中村改造周转房工程及朱宅村老人过渡房智慧用电系统安装

  瑶溪街道朱宅村周转房建设工程位于瑶北片11-E-27地块,用地面积6109.1平方米,建筑面积5902.75平方米,设计总户数120户。

  瑶溪街道智慧用电安全监管服务系统基于先进物联网+互联网技术,对辖区单位电线电路进行区域网格化管理,为朱宅村老人过渡房智慧用电系统安装150套,通过智慧监控云平台服务和云计算技术,监测电气线路故障,加强隐患监管服务能力,确保用电安全,保证老人安全。

  瑶溪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程

  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程,在瑶溪街道科技城、中心区范围内的21个小区及8个村居污水管网普查、疏通、质量调查及屋面立管改造整治。

  “阳光”党建示范群

  覆盖瑶溪村“点滴”、璋川村“新起点”、南洋社区“微笑”、“阳光”党群服务中心等党建阵地和党建品牌,涵盖农村、城改村、城市社区、综合体等,形成党建集聚效应,打造全市示范的红色集群。

  瑶溪乡村休闲旅游示范带建设

  瑶溪乡村休闲旅游示范带覆盖瑶溪旅游风景区及瑶溪街道比邻大罗山村庄,以山水景观和人文资源为依托,通过提升生态环境、优化配套设施、改良传统产业,引导发展户外休闲、康体养生、禅修体验、乡村旅游等业态,推动串点、连线、成片,打造景、业、人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示范带。第二期的提升改造工作正有序进行,包括瑶溪村改造提升(游客集散中心、外立面改造)、钟秀园三期工程改造提升(包括建筑物和桥梁)、禅修文化园提升、古民居的整体开发利用等项目。

  深化瑶溪街道“五水共治”工作

  实施浃底村浃底河综合整治工程,整治长度约1000米河岸驳坎,景观绿化15000立方米,打造长1000米宽1.5米游步道;动工三十亩河应急疏浚工程,疏浚河道长度632米,清淤方量3225立方米。

  瑶溪中心农贸市场放心市场创建

  2019年瑶溪街道将创建省级的放心农贸市场,科学分布生成各区域块,将惠及周边村民,打造智慧化市场,并实行电子化远程监控,确保放心市场环境卫生整洁、食品安全可靠、运营井然有序、设施正常运行。

  “美丽瑶溪幸福养老”健康大放送项目

  瑶溪街道60周岁老人6100余人,为提高辖区内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特推出“美丽瑶溪幸福养老”健康大放送项目。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老年人健康宣教中心,全年开展健康知识培训讲座及相关活动30场以上,会员每参加一个活动可得相应积分,积分可参与换健康项目;推出在瑶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活动积分换健康项目。在养老服务中心登记的会员,凭相应积分可免费享受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医师提供的中医理疗服务。服务项目有:针灸、艾灸、火罐、远红外线灯照射、中频电疗、熏蒸、推拿等,惠及老人达1500人次以上。

  浙南科技城南洋大道(温州大道-瓯海大道)道路综合改造工程

  浙南科技城南洋大道(温州大道-瓯海大道)道路整治长度约1400米,红线宽40米,计划11月份完工。

  瑶溪南片安居工程配套幼儿园(龙湾区第十六幼儿园瑶南园区)投入使用

  该项目已于3月开始进场二次装修和设备购买,装修面积约2880平方米,工程总投资估算434万元,计划秋季招生小班1个班级。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