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百姓聚焦 -> 正文

恶臭扑鼻、蚊子叮咬,海滨二小学生如此遭罪,原来——

校园围墙后藏有污垢

2019年06月21日 09:12:29来源:龙湾新闻网
海滨二小围墙后的鸡鸭饲养场。蔡秋渊摄

  记者 蔡秋渊

  6月的校园,原本应是绿草茵茵、玉兰夹道,但是龙湾区海滨第二小学显然不是如此。近日,有知情者向本栏目反映,海滨二小的学生们在操场上进行课外活动时,总会闻到一阵阵难闻的刺鼻味道,而且蚊虫也比以往多了很多,这让海滨二小的师生们有点遭罪。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协同市民监督员进行了一番探寻。

  现场调查露天养殖棚环境脏乱差

  当记者随着市民监督团来到海滨二小操场西侧时,一阵恶臭扑面而来。记者发现,这股味道是从学校操场西侧的围墙后面散发出来的。借着人字梯登高一看,围墙后面的一幕让人触目惊心。

  只见围墙后面,紧邻的就是一个用破木板搭建起来的小棚屋,作为鸡舍鸭舍使用,棚屋前是一块满是污垢的空地,大约二十平方米大小。记者看到里面饲养着20多只鸡鸭,地上淤积着厚厚的鸡鸭粪便、食物残渣以及各类垃圾,难闻的气味正是从这里散发出去的。因为近期多降雨,气温又高,这些气味也愈发令人作呕。

  “平时在操场上做运动的时候,都会闻到很多奇怪的味道,还有很多蚊子。”在记者的询问下,一个正在边上参加户外活动课的学生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在操场跑步的时候经过这附近都会闻到臭味,而且蚊子苍蝇也特别多。

  部门回应联合街道农办加强后续管理

  “学校老师告诉我,这个情况今年4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鸡鸭最多时有一百多只,校方曾试图和周边的居民进行交涉,但是有时候根本找不到涉事村民,所以情况并没有改善。无奈之下,校方便向辖区执法部门反映了这个情况。”市民监督员夏珍凤告诉记者。

  记者现场联系了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滨中队。海滨中队副中队长林强告诉记者,6月14日他们接到这起投诉的时候,便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到学校了解情况,并逐户进行走访调查,开展协调工作。“后来我们找到了饲养家禽的村民,因为这块地属于村民自留地,所以我们主要还是以劝导为主,让村民主动配合整改。当时村民也很配合,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就把饲养的鸡鸭进行了转移。”但是谁也没想到,这么快又反弹了。

  “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跟进,做好村民工作,把这个影响学校教学环境的养殖棚尽快整改掉。后续也会加强管理,防止此类事情反复发生。”林强表示。

  市民监督员李中杨表示:“村民圈地饲养家禽,本就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现在更是影响到了学校的正常教学工作。所以我还是呼吁村民能积极配合整改,还孩子们一个优美和谐的学习环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