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探索“互联网+法治宣传” 开启“抖音普法”新模式

2019年06月21日 09:12: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伊琪) 一直以来,司法所普法宣传工作的传统模式是在村里“摆摊”发放宣传册、宣传品给村民来宣传法律知识。近日,瑶溪司法所创新工作模式,在抖音平台开通了“瑶溪说法”账号,开启“抖音普法”新模式。

  据悉,“瑶溪说法”是“互联网+普法”模式的延伸,结合抖音视频短小、精悍、风趣幽默的特点,宣传法律知识、普及法律常识、推广法律,通过抖音平台展示瑶溪司法所的普法宣传成效。“瑶溪说法”打破传统普法宣传枯燥无味的弊端,将普法宣传工作生动化、生活化,吸引更多群众关注普法工作。

  “瑶溪说法”自开通以来,已发布涉及金融风险防范、扫黑除恶等多个专题的宣传内容。下一步,“瑶溪说法”将在内容和形式上进一步完善,利用普法宣传的重要时间节点,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发布相关专题普法视频,以直观的案例讲述和条例表达的方式进行相关法律条例解读,并将相应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纳入进来,扩大普法覆盖面和参与面,弘扬法治主旋律,打造“法治瑶溪”。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