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双定三减”优准入打造“双创”自营区

2019年06月20日 08:41:57来源:浙江日报

  创业凝聚力量,创新放飞梦想。从近日举行的龙湾区“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龙湾区打造以新型产业为主的“薪火工坊‘双创’自营区”和以传统产业为主的“永昌通市‘双创’自营区”,进一步激发经营活力,优化市场准入,助推龙湾建设优质营商环境,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区。

  “双定三减”是指在指定时间和指定范围内开展的特定行业的经营活动试行有限度自由经营,减少(或免除)登记材料、时间和流程。据介绍,龙湾两大“双定三减”经营区包括以新型产业为主的“薪火工坊‘双创’(创业创新)自营区”,重点在文昌路电商大厦和红连文创园C幢楼宇,打造以文化创意、软件信息服务、设计装饰、电子商务、动漫设计、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电竞娱乐、网红服务等信息经济、时尚创意、新兴科技、网红经济类行业为主的创新创业基地;还包括以传统产业为主的“永昌通市‘双创’(创业创意)自营区”,主要是永昌堡新城街与环海东路交叉口至永昌堡北门的沿河两岸,打造传统手工艺类、时尚创意类、特色餐饮类、地方特产类、文艺表演类、便民服务类为主的休闲创业基地。

  据了解,龙湾“双创”自营区在注册登记方面推出一系列优惠创新举措。对经营区内无固定经营场所的经营户免办理登记注册,由创建主体单位负责经营主体的登记备案和管理,在申办营业执照时,放宽准入门槛,积极推行住所登记承诺制、即办制、口头申报等简易登记模式,实现立等可取。同时,开辟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绿色通道”,全程免费代办商标质押登记证,推动办事效率全流程提速。目前,已全部实现34个大类、104个小类的审批事项8小时办结。

  在宏观政策方面,出台“一揽子”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着力为企业打造创新创业“伊甸园”。财政、税务、金融、科技等部门及街道、臻龙集团等全区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累计出台各类可行性强、突破力度大的优惠政策30余条,内容涵盖自营区改造建设、税收租金优惠、低息贷款、科技帮扶等方面。例如通过路演招引的项目可免费“拎包”入驻;费用减免方面,小微(工业)企业成立3年内,首次送检的免收委托检测费,之后送检的减半收取,大学生创业企业两年内免收委托检测费用等。截至目前,累计为自营区小微企业减免费用21.42万元。

  此外,龙湾区将营商环境优化的理念贯穿自营区创建全过程。持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实行包容审慎的“双随机”监管模式、柔性执法“三不查、三不罚”等举措,避免过度监管和多头检查,企业抽查比例减少到1%,检查频次降低70%以上。全面提升服务意识,引入信用积分承诺制和信用积分免查制,对信用高的企业和个体,办理许可实行承诺制办理,免除日常检查。建立公职人员“一对一”帮扶机制,定期开展问需活动,积极主动提供商标创名指导、知识产权保护、质量标准提升等服务,累计举办项目入驻路演、孵化培训、资本对接及政策咨询服务等各类活动7场。

  目前,“薪火工坊‘双创’自营区”已经入驻的项目有51个,包括文创、软件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等行业。在当天创建启动仪式上,“薪火工坊”8个拟入驻项目进行路演集中展示。户外拓展教育项目负责人徐丹称,他们开发服务一套塑造团队活力、推动组织成长不断增值的训练课程,通过“双定三减”利好的经营模式,她的创业道路更加平坦。舒展波邵 播黄日聪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