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公布12处大型建筑物地名不规范

2019年06月19日 11:08:00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温州网6 月17日讯,龙湾区民政局首次公布12处大型建筑物涉及刻意夸大、怪异难懂、用词不规范地名。

  这12处大型建筑物不规范地名中,有10处属于刻意夸大地名,它们是:龙湾首府(永中街道龙祥路与永中西路交会处)、龙湾大院(永中街道永宁西路)、香缇国际(永中街道龙海路)、华鸿中梁·首府壹号(永中街道永强路与龙海路交会处)、中央尚品(永中街道,西面龙水路,北近永中西路)、中央公园(瑶溪街道河滨村)、TOD国际新城(瑶溪街道温州大道)、温州之翼(瑶溪街道S1线浙南科技城站附近)、翡丽公园(瑶溪街道河头龙)、凤凰城(瑶溪街道南洋大道)。

  金地都会传奇(永中街道东林村)属于怪异难懂的怪地名,京都1号(状元街道瓯江路南50米)属于用词不规范地名。

  目前,龙湾区民政局已通知这12处大型建筑物整改,使用已批标准名称。

  除这12处大型建筑物外,永中街道交通指示牌名称(公路指示牌)为“茅永公路”的同样属于不规范地名,已批标准地名为“龙永路”。

  又讯昨天,瓯海区民政局公示第三批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它们是瓯海区茶山街道的大茶山(地名)、石竹(地名)、大庆寺(古建筑),郭溪街道的曹坪(地名),瞿溪街道的瞿岙(地名),泽雅镇的石榜山(地名),南白象街道的白象街(地名)。□卢箭峰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