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从自查自纠自律到自立自信自强

——在两区建设中做健康企业、健康企业家
2019年06月19日 11:0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矗立在蒲州都市新城的新世纪商务大厦

  “在推进两区建设的当下,我们就要做的就是两个:做健康企业、做健康企业家。”在采访中,新世纪发展集团董事长谢炳超这样告诉记者。在谢炳超看来,只有坚持企业发展、企业文化两手抓,才能让新世纪发展集团得到长久健康发展。

  这几年来,新世纪发展集团每年的产值都在递增,正是因为新世纪把握住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好契机——天时即是国家在深化改革中注意到温州,在温州先行试点“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地利是温州政府给企业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在这样的条件下,新世纪发展集团抓准机遇,努力实现“互惠共享、合作共享”的发展战略与核心理念最大化。

  早在2009年,新世纪就全面实行“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模块化”的管理模式,建立起相对完善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日常管理中,新世纪在让利、让权给内部业务部门、施工队伍的同时,也将责任、义务、风险与利益相关方共担,以“共担、共享、共赢”的契约精神将利益相关方组建起“命运共同体”,共同推动新世纪稳健发展。

  “经过不断地创新、调整与完善,新世纪逐步由施工型企业成为了以服务、管理、监督为主的管理型企业平台。”谢炳超介绍,2013年,为适应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科技的快速发展,新世纪开始着手由管理平台与科技创新相融合的转型。以“智慧家居安防控制系统”为基础,新世纪开发了智慧楼宇、智慧社区系统,这几年,相关系统在绿色建筑、楼宇管理、社区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业务拓展和品位提升的“关键抓手”。

  值得一提的是,新世纪还搭建了以大数据、云服务为技术手段的“新世纪云服务平台”,在内部管理实现了信息化、大数据化,在工程施工现场全面实行远程监控,实时掌握施工现场的环境状况、人员状况、安全台账、施工日记,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提高了服务质量,增强了监管能力,保证了新世纪的安全快速发展。

  而如今,新世纪发展集团已被温州市政府定为重点扶持的拟上市企业,预计于2020年完成上市目标。该集团累计完成2000多个工程项目,200多个项目获奖,多次被评为省先进建筑业企业、市先进建筑业企业等荣誉称号。企业的成功离不开企业文化提供的内在动力,什么样的企业文化才能升华为企业精神,什么样的企业精神才能保证企业理念扎根与战略实施,谢炳超选择了“红色文化”。

  “企业做发展,党建做保障,这归根到底就是需要企业家健康。”在谢炳超看来,企业家健康需要不断完善自身素质,特别是保持政治意识形态的健康,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战略性眼光的前瞻性,做到自身产品在行业中的准确定位,从而使企业健康发展。

  这几年,新世纪在“共担、共享、共赢”的企业文化之上,成功打造了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党建特色品牌,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让企业保持平均20%以上的逆势增长。新世纪围绕“红色文化”的主线,以企业发展战略为目标,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集团的发展优势,组织党支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红色、公益、文化等活动,营造了“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相融合”的红色文化氛围。

  在谢炳超的带领下,集团党支部扩宽“红色招聘”“红色晋升”渠道,将党员作为招聘员工、选拔中高层管理人员的优先条件,现集团总部共有46名管理人员,总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中党员占80%以上,集团总部员工中党员占50%以上,打造了一支综合素质较高的党员团队。集团党支部多次被评为温州市龙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蒲州街道党建先进集体等,真正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就是一次对温州企业和温州企业家的体检,现在中央已经看到了温州,那么温州企业和企业家们就更应该抓住两区建设的时机,通过自查自纠自律做到自立自信自强,促进温州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家健康成长,走出一条健康之路。”谢炳超这样说道。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