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警务助理 “反诈”显身手

2019年06月19日 11:00: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素珍) 6月13日下午,龙湾公安分局永兴所社区民警接到空港新区浙江海顺电工有限公司警务助理、总经理助理郭雅珍的感谢电话说:“今天我们财务遇上假冒老板骗局,多亏派出所的防范诈骗预警,让我留了个心眼,及时识破了。”

  后来,龙湾海顺公司财会人员在接到“老板”要求转账信息时,被身旁的警务助理郭雅珍发现有点不对劲一一同样是自称“客户”要求打款,同样是“老板”通过QQ要求转账,咋跟昨天永兴派出所在“警务助理联系群”里发布的“辖区一企业被诈骗35万元”预警信息一模一样呢?

  郭雅珍马上保持警惕,要求财务人员必须先通过电话联系老板确认才能打款,在多方联系不上老板的情况下,她依旧坚持要先确认再打款,结果被QQ那头的“老板”拉黑。后来再继续联系上老板,结果他们真的遭遇到“假老板”“假客户”的骗局。

  “太感谢派出所民警的提醒,让我们避免了重大损失。”事后,郭雅珍在群里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写出自己亲身经历感受,来提高大家的反诈意识。

  据悉,今年以来,永兴派出所积极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以实现“警企联防”为目标,以推行“警务助理”为载体,打造“平安共享”新机制。该所通过走访辖区各企业单位进行宣传、发动,共邀请、聘任像海顺公司总经理助理郭雅珍一样的高管人员200多名作为警务助理。

  社区民警通过组建工作交流微信群,及时通报预警信息、典型案例,详细教授各类安全防范措施。这些来自各个企业、单位的警务助理认真履职,联合社区民警积极调处企业人员内部矛盾纠纷,认真担任防范诈骗宣传小助手,深入排查企业内部治安隐患,助警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取得明显的成效。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