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坑,“坑坑不息”!

茅永公路何时不再“坑人”?

2019年06月19日 11:00:29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蔡秋渊

  近年来龙湾区朝着“外快内畅”的目标大干交通,全力打造温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随着公路、轨道、民航等一批交通工程的相继建成,当地不少群众在这一轮建设中感受到了交通变化带来的幸福感。然而,同在龙湾,也有群众大吐苦水,他们反映,作为龙湾区南北向重要道路的茅永公路,不仅没能与时俱进跟上区域经济的发展,反而路况大不如前,严重影响着他们的出行和生活。

  现场情况道路破损严重困扰群众出行

  “这条路比解放前还差!”张大爷是一名乡村诊所的医生,他家住在瑶溪住宅区,而他的诊所就位于瑶溪街道底岭下村茅永公路边上。每天,从家到诊所,张大爷都会坐车从茅永公路上往返。对于茅永公路的路况,他再熟悉不过。“我们大家伙儿反应很大的,经常有人会骑电瓶车在这段路上摔倒。”

  在茅永公路底岭下村一带,记者驱车观察,这里的路面起伏不平,多处坑坑洼洼,坐在车上能够明显感到颠簸,稍有避让不及,车就会“掉坑”。经常乘坐公交的市民表示,道路破损之后,出行就很遭罪,坐在车上颠得厉害,而上、下公交车,或是走在路上,还要常常面对车辆经过扬起的漫天灰尘。

  “平时在路上等公交车的时候灰尘就很大,车一开过去,人就被搞得灰头土脸。”市民监督员邵达理抱怨。对于市民反映路面破损后出现的灰尘问题,记者也是感受颇深。采访车辆在路边仅仅停了一小会,挡风玻璃上就明显积上了一层灰。

  采访中记者发现,茅永公路上有一支应急联动小分队正在对路面进行修补。“如果不要积水的话有几个月好,如果长时间下雨很快就会坏掉。”道路抢修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抢修任务是对比较大的坑洞进行沥青填补,但是这种修补并不是长久之计。

  “我觉得可以把一些大的坑先填起来,然后在上面铺一个铁板,让它在固定之后,再把铁板给拿开,这是我个人的意见。但我更希望相关部门能更加重视我们茅永路这一块的修补工作,因为这段道路已经给我们市民的出行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

  部门说法分段实施均已列入改扩建工程计划

  据悉,茅永公路也叫龙永路,西起白楼下村,东至朱垟村,全长7公里,建于上世纪90年代,因设计标准低、基础条件差,且当地靠江,码头多、工矿企业多,大量重载车辆长期超负荷碾压使得路面破损严重。走访中,记者发现,整条道路目前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破损严重的路段除了底岭下村一带,还有青山村一带,因此改善茅永公路的路况也就成了当地群众的迫切需求。

  记者向龙湾区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吴靖耿了解到,这条路在2013年经过了一次整体大修,原本2018年应实施养护大整修,但因白楼下至瑶溪桥段、瑶溪桥至龙江路段已分别列入茅永公路白楼下-瑶溪桥段改扩建工程及环山北路改扩建二期工程施工范围,为避免资源浪费,养护大整修没有实施。但尴尬的是,去年两个改扩建项目因为各种不确定因素都未启动建设。茅永公路已经不堪重负,等待它的究竟是大整修,还是改扩建,目前,这个举棋不定的局面该如何破解?

  “茅永公路后半段(瑶溪桥至龙江路段)今年已经列入我们2019年的农村公路大整修项目,目前设计已经接近尾声,我们预计最快会在6月份进场施工,年底之前完工。”吴靖耿介绍,另外按照龙湾区政府2019年工作计划,白楼下至瑶溪桥段今年要启动改扩建工程,由龙湾区交建中心负责实施。龙湾区交建中心副主任林昌俊也表示,目前各项专项审批都在进行当中,同时这个项目的初步设计报告也已经基本完成,现在他们也在等区政府尽快明确建设相关工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