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党群中心 成网红“打卡点”

2019年06月18日 10:24:1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温州日报记者欧阳潇) 28105人,这是6月10日下午4时48分,“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电子屏上的数据。运营5个多月,访客量已达28105人,日均近200人上门“打卡”,龙湾区瑶溪街道“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成了党建网红“打卡点”。

  “全都是免费的,老师都特别好!我们只要打开‘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就可以点单预约。现在课程可火了,我们都得抢号呢!”记者采访时,市民陈金艳正和20余名同伴们在大楼前广场上练着太极剑。她兴致勃勃地说,该中心有一张课程表,从周二到周日排满了课程。记者看到,一周的基础课程就有13节,有吉他课、“绘本阅读”亲子课、读书分享会……陈金艳说,群众若是有什么关于课程的新点子,填张“微心愿”卡片投入二楼信箱,该中心立马就能安排起来。“前段时间,有老人家提出想学智能手机运用,第二个星期就有温州城市大学老师过来开设了这个课程,还教我们下载‘学习强国’这些党建宣传软件。”

  瑶溪街道组织办负责人介绍,“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年12月底,面积1500平方米。瑶溪街道还特别成立综合党工委为管理机构,整合党群资源,创新服务方式,受到了群众热捧。

  “我们整合机关、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社会志愿者团队入驻我们中心,我们提供场地,请他们运用专业知识来给群众做服务。”瑶溪街道组织委员李嘉木如是说,目前,已有17家志愿者队伍入驻该中心,除了龙湾本地的瑶溪执法中队等志愿团体,温州城市大学、红日亭等其他区域的志愿团体也纷纷前来开课,志愿者活动的人数已达200余人,开展各类活动235场次。每周日的上午8-11时,就是“红日亭时间”。红日亭团队的负责人孙兰香说:“我们每次周日施粥都有300多位群众上门,场面非常热闹,还常有人惊讶地说,这红日亭都开到我们这里来啦?!”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