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

海滨街道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17日 10:25: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红梅) 日前,在海滨街道沙中村文化礼堂里,一百六十多位老人齐聚一堂,聆听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陈明的“高血压保健知识”讲座。此次讲座作为龙湾区卫生健康局、龙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在进行老年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之一,拉开了“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宣传周的序幕。

  活动中,作为土生土长的海滨人——陈医生,用通俗易懂的方言为老人们讲解了高血压的症状、危害、自我管理及按时就医等知识,使大家对老年人高血压防治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随后,在陈医生的带动下,老人们跟着节拍练起了养生保健操,保健操可以适度的活动身体、缓解颈椎病、改善脑部供血。现场的老人们有些已白发苍苍,但大家精神矍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走进文化礼堂、老年人健康知识现场咨询、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送健康等一系列为老年人送健康、送温暖活动,实实在在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送到老人身边,增强了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了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