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13日 09:49: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季轩) 6月12日上午,龙湾区纪委监委组织近70名2018年以来新提任的领导干部代表赴台州临海监狱开展“零距离”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引导下,一行人观看了警示教育基地,在犯罪案例展示板和忏悔墙前,大家驻足认真阅读图文,其中大部分都曾是台州市重要的领导干部,然而,就是因为没有把好“廉洁”这一关,最终走上歧路,从曾经的“身边人”,沦为如今的“案中人”。在替这些人惋惜的同时,大家都不由自主生发出敬法畏纪的强烈共鸣。

  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一行人听取了两位服刑犯人的现身说法。“我是铁墙之后一颗孤独的灵魂,在这里向大家讲述我腐化堕落的教训……”“当时我是家族中第一名军官,是我父母的骄傲和弟妹学习的榜样,然而如今的我,却要让年近七十的老母亲千里迢迢来监狱探望我……”“我算了一笔糊涂账,被金融期货的数字游戏迷了心窍……”颤动的瞳孔、滚烫的泪水、懊悔的文字、鲜活的教训,从服刑人员带着悔恨的讲述中,大家真切体会到了监狱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深刻理解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真实含义。

  “看到监狱铁门在我们身后缓缓紧闭,我感到特别的压抑,也更加明白自由的价值与尊严的可贵。尤其是听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我深刻认识到,在日后的工作一定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法律、敬畏权力、敬畏人民,对物质要知足,对名利要知止,做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和党心民心的‘守望者’。”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林铁强在参观完警示教育基地后发出无限感慨。

  据了解,龙湾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警示教育月的部署要求,做深做实“八个一”规定动作,先后举办“守初心敬法纪”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区四套班子领导前往鹿城区检察院预防犯罪教育基地学习、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中充分营造了敬法畏纪、警钟长鸣的活动氛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