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永中派出所全城通办助力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2019年06月11日 16:42:3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通讯员:张销)中高考临近,为满足广大考生参考用证需求,永中派出所全面启动考生居民身份证申领“绿色通道”。在考试报名及考试期间,对有中、高考办证需求的考生实行快受理、快审核、快制证及快发送服务,确保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截至目前已办理异地考生临时身份证二十余件,仅6月3日至6月6日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办理身份证5件。

  6月6日下午,一位户口在永嘉的高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永中派出所窗口。“请问,可以帮我孩子快点办身份证吗?她身份证不知道丢哪了。我听说现在临时身份证也可以全城通办了,还有绿色通道,是这样吗?”陪同的母亲掩饰不住焦急的神色。

  “是的,目前临时身份证已经可以全城通办了。您别急,我们浙江省的户籍窗口已经为广大考生开通了身份证绿色通道。临时身份证经过审批,可以当场拿到。”窗口民警张销安慰考生及其母亲,示意他们放心,并不会影响考试。

  “太好了!要是没有全城通办,我们孩子只能回永嘉当地的派出所办了。这一来二回的,就怕影响她的考试。”拿到刚刚制作好的临时身份证,这位母亲又庆幸又激动地说。

  无独有偶,当天,一位户口在天河街道的考生和其父母在下午4时30分踏进了永中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的大门。20分钟之前,该考生的父亲曾打来电话咨询是否可以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得到确认的答复后,家长立即将仍在复习中的孩子带到了永中派出所办理,通过全城通办,顺利拿到了临时身份证。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