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慈善总会举行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81家单位、19位个人受表彰
2019年06月06日 09:2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欧阳悦) 日前,龙湾区慈善总会举行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81家单位和19位个人受到通报表彰。

  当天的会议上,温州龙湾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荣获“慈善捐赠功勋奖”,温州永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30家单位和2位个人荣获“慈善捐赠突出贡献奖”,浙江富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7家单位荣获“慈善捐赠贡献奖”,龙湾区慈善总会日行一善义工队等5家集体荣获“慈善工作先进单位”,龙湾区慈善总会永中街道分会等6家集体荣获“优秀慈善组织奖”,郑福进等14位个人荣获“慈善工作先进个人”,潘云龙等3位个人荣获“慈善工作奖”。

  据悉,2018年是龙湾区慈善总会新一届理事会班子履新第一年。一年来,龙湾区慈善总会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慈善宣传,强化法治引领,“爱心龙湾”各项慈善工作凝聚力、影响力、感召力和公信力进一步加强,呈现出新气象、新成效。共有573家单位踊跃参与慈善捐赠活动,助医、助学、扶残、济困、救灾的善款支出1515.29万元,该区3360位困难人员及其家庭直接受益。“5·13龙湾慈善日”“慈善一日捐”“冠名慈善基金”、慈善助学、慈善助医、慈善助困等慈善活动持续开展,“爱心龙湾”系列“绘画助力梦想”“慈善护肾”“迎春慈善宴”“慈善义诊”等品牌项目进一步凸显。各街道、教育系统建立慈善分会,各村(社区)建立慈善工作站或慈善联络员制度,实现全覆盖的慈善网络。“日行一善”“潘罗敏艺术慈善”“巨木公益”等三支直属义工队的爱心义工服务遍布全区,人人知善、人人向善、人人行善蔚然成风,龙湾日渐成为有特色的大爱之城、慈善之城。

  下阶段,龙湾将以“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为目标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助力精准扶贫、决胜小康行动。进一步拓展面向社会大众和民营企业的“项目募捐”、小额冠名慈善基金、移动互联网募捐等新的募款渠道,做到募捐渠道全民性、多样化。做到“救助精准、流程规范、服务热心”,赢得群众口碑和公信力,实现精准救助提升实效。创新思路,通过协议委托、公益创投等方式,与广大公益组织联手开展慈善项目和活动。加强慈善合作共享。突出人人可慈善的宣传理念,将“慈心善行”作为传统的美德弘扬,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等新媒体功能,凝聚社会资源,扩大社会影响力,推动慈善文化“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不断推动慈善工作基层化、实效化。以《慈善法》的深入实施为契机,大力推动慈善事业的规范化发展。善募善款、善用善款、善管善款,让捐赠者放心,让受益者暖心。自觉接受监督,提高服务质量,以良好形象取信于民,助推龙湾“五大中心”和“五美”新温州建设。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