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思想防线 永葆清廉本色
2019年06月06日 09:25:43来源:龙湾新闻网
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体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周凌慧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通讯员 龙纪宣) 为贯彻落实省、市警示教育月活动有关部署,扎实推进清廉龙湾建设。近日,陈应许、周赞、张纯芳、林小露等区领导集中赴温州市暨鹿城区检察机关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展。

  跟随讲解员的解说,40多名领导干部先后参观了反腐历程、典型案例、忏悔反思、认识误区、岗位防控、清风廉韵等主题展厅。展厅借助声、光、电、影等现代展现手段,利用温州本土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与高度仿真的牢狱场景,帮助所有参观人员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的人生“七笔账”,并通过深入剖析职务犯罪的诱因、轨迹和危害,提醒大家谨记腐败官员落马的“前车之鉴”。

  触目惊心的警示教材、具体深入的案例解剖,给前来参观的领导干部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在参观时,区委书记陈应许指出,一路听下来、看下来,心灵上、精神上都接受了一次深刻、震撼的洗礼。这些案例中的领导干部,不管曾经的贡献如何,因为没有把好廉洁关,走上了犯罪道路,给个人、家庭和事业,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成为历史的罪人、人民的罪人,这给了我们很多的思考和警示,也令人深受教育、值得反躬自省。

  陈应许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目的在于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扛在肩、把标杆竖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持续净化党风、政风,切实做到业务、廉政“两手抓”,同时坚持以上率下,强化担当有为,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中心工作中带头攻坚,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助推龙湾发展。

  陈应许强调,下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市委关于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部署,围绕区委提出的八项具体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组织好警示教育后续活动,确保龙湾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接受警示教育洗礼,确保党纪国法成为龙湾每一名干部的行为遵循,为龙湾“干好五六七,奋力争第一”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