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晒目标 亮决心 比担当

龙湾区开展“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街道平台第一次比看现场会

2019年06月04日 09:16:12来源:龙湾新闻网

  6月3日下午,龙湾区开展2019年“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街道平台第一次比看现场会,集中比看2019年以来各街道、“四大”功能平台落实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重点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程政策处理)情况。这是一次综合检验“答卷”能力和工作实绩的大会。大会上,六个街道、“四大”功能平台结合各条块工作实际,晒目标、亮决心、比担当。

  永中街道

龙湾区委常委、永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庆权

  今后,永中街道将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优服务,助力实体经济。聚焦“两区建设”,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健全“街道班子带头走、驻企专员常态走”机制,扎实做好“五问五帮”“一对一”进企服务,推动驻企服企取得实效。强化“亩均论英雄”,针对分档次、分领域,逐家走访宣传,实行精准服务,协力传统产业整治提升,助推企业高效发展。同时,紧盯“稳增长”目标,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强化统计数据分析研判,及时介入、精准服务,深挖潜力、应统尽统。强攻坚,助推精建精美。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持续做好4个工业企业区块腾空、拆除工作,为中国眼谷、伟明环保等项目落地腾挪空间;加快完成镇南、沧河等3个城中村改造区块签腾拆工作,全力推进特殊建筑、村集体资产清零,以强有力的政策处理力度,换取土地出让、项目推进速度。同时,加速安置房进度,协力未开工项目尽早开工、在建项目稳步有序,10月份将完成龙北一期、东林二期等2个项目交付。补短板,筑牢平安底线。在努力做好平安各项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各类风险隐患专项整治攻坚,有效消除影响社会安定的难点痛点问题。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七大攻坚战,重点抓好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城市安全等专项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事故下降、严控死伤。

  永兴街道

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建乐

  永兴街道将全力构建外联内畅的交通体系,抓好金丽温高速东延拆迁工作,以及S2线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政策处理;加快推进永裕路等4条道路改造提升,新增村级停车场15个、停车位1051个。加快“田园永兴”综合体建设,年内建成休闲农业公园、稻田艺术等景观设施。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10月底前完成污水管网的全面排查整治。进一步提升平台能级,加速兴港、水潭小微园建设,打造全省首个清廉小微园,争创“全国十大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平台”。推行亲清政商议事制度,建立“党委交办、科室领办、群众督办”的企业难题化解机制;通过创新开发金融惠企平台、设立区行政服务中心空港分中心、建立“招聘会全面招+专业平台量身招”的立体化人才引育体系等。进一步提升亩均效益,实行“标准园”准入淘汰机制,整治低效工业项目260亩、盘活低效空置厂房3万平方米;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0家,规上企业科技活动覆盖率超95%。全面加强“大数据”时代的综治基础,依托街道综治中心推进智能防控体系建设。深化“枫桥经验”的本土创新,探索打造小微园共享助调模式;创建省级示范“枫桥式”基层派出所、省级文明公正规范司法所。继续狠抓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首创“一周一主题”网格管理工作模式,优化升级2.0版“月月竞赛”抽检考核机制和安全生产“三色管理”机制,实现出租房目标整治合格率95%以上,“绿色”安全企业占比提升至91%以上。

   蒲州街道

蒲州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士章

  蒲州街道将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推进屿田清零攻坚,强化街道和部门捆绑包干互动,力争6月底攻坚基本完成,确保7月底攻坚完胜;打赢“企业收储”攻坚战,依法强力推进上江安置房二期、圣帝罗兰、新亚电子等三大区块共200多亩用地的征收工作,力争年内完成18家征收企业签约腾空;打赢“信访稳控”攻坚战,完善预案,及时预警,迅速行动,确保事态稳定可控。认真下好“三招先手棋”。下好“转攻三产”先手棋,积极服务蒲州片区378家“四上、四新”企业,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时尚经济、信息经济,确保超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下好“高新驱动”先手棋,深入实施规上工业企业科技创新“三清零”行动,打造科技创新先导区;加强企业培育梯队建设,力争新增国家级高新企业15家、亿元企业5家、升规上限企业25家以上。下好“亩均改革”先手棋,深入开展亩均税收5万元以下自有土地低效企业整治工作,构建我区“亩均论英雄”黄金板块和改革示范先行区。积极打造“三道风景线”。打造“东部时尚”风景线,紧抓百亿元级项目吾悦广场建设,力争明年3月实现商业广场工程结顶,明年12月正式对外营业;加快多弗翠湖里、绿城留香园、远洋世纪宸章等工程建设,以高端项目扮靓温州东部时尚中心。打造“城市家具”风景线,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开工建设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争创省级“污水零直排”示范街道。打造“党建示范”风景线,在全区率先建全社区大党委“党建联盟”,实现众创空间、高成长型企业等新业态新领域党组织全覆盖。

   状元街道

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建兴

  状元街道将探索“文化搭台”招商模式,深挖传统饮食文化资源。探索“以拆促引”招商模式,拆除瑾瑜白鹿堡红酒城,加速引进白鹿堡进出口总部、白鹿堡国际学校两个项目。探索“乡贤回归”招商模式,谋划金帝集团总部、金帝现代无人生产车间两个项目。探索“零土地”招商模式,紧盯云天楼酒店、天龙时尚制造小微园等项目落地。做好区域发展规划文章,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规划状元南北单元。做好南北两翼建设文章,着力将南面三郎桥片打造成为全省最大生态安置住宅区;计划将北面横街片打造成为多元、活力、智慧、绿色的“未来社区”。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文章,全速推进温州大道东延伸等重点道路建设。做好公共服务配置文章,有序推进罗西中学、状元一小等学校改扩建;启动龙湾区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争创省级健康促进医院;重点规划建设罗西社区精品党群服务中心等四大中心。全力以赴打响年初“开门炮”,年中“加速炮”,年末“关门炮”,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区里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制定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构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链,实行重大项目干部竞标制,日常竞积分,重点竞项目。明确省级优秀“侨联之家”、市级“文明规范公正”司法所、市级“远教一条街”示范点、市级五星级社区类文明单位等20余项亮点创建工作,倒排时间节点,逐一落实目标。试点设立“安全银行”服务网点,纵深推进“两类场所”整治。

   海滨街道

海滨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华

  海滨街道将聚焦“两区”建设,布局产业升级。依托“万名干部进万企”、“最多跑一次”改革、“清廉民企”建设等有效服务载体,帮扶企业发展,改善营商环境;持续引导国际机电城超亿元工投新项目,并在实现瑞达洲际酒店如期营业的基础上,高效助推总投资6600万元的维也纳国际酒店顺利开业,激活机场口酒店商圈;大力引进现代服务业,精准推进占地面积192亩的沙北商务地块、总面积1.67万平方米的教新商务楼和1.48万平方米的海滨文化中心等项目招商引资。聚力精建精美,扮靓城市客厅。大力推进机场口环境综合整治,做好综合交通枢纽景观提升及沿线道路、建筑、公园美化绿化亮化工程,提升城市东客厅形象;以深化“五水共治”为突破口,持之以恒打好“治气、治水、治土”攻坚战,扎实做好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处置等关键环节,持续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全力做好中国·眼谷等四大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及建设准备工作。聚效社会治理,确保稳定发展。积极践行基层党建“校街共建”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引领作用;深化“一三五”应急处置机制建设,统筹防范高铁新城控规、城中村改造、企业环保治理等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切实发挥专职网格员力量,坚持常态化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合用场所和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瑶溪街道

瑶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建寨

  今年瑶溪街道将在四个方面攻重点、争先进,一是赋活基底,产业有朝气。积极建设3平方公里科技城南核心区,联动推进大罗山科创走廊龙湾段重点板块。积极确立产业培育和税源拓展的主体地位,紧扣自创区“十大关键指标”,提高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走企帮扶好机制,“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施策,解决发展难题。二是招大建强,城市有朝气。全力确保环山北路、温州大道等交通干道快出成效,完成16个拆改区块1700亩土地全面“清零”。全力实现复旦大学温州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天心天思产业园、北斗产业基地等产城融合项目无障落地。全力推进省级旅游风情小镇、污水零直排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境内市域铁路S1线、休闲旅游乡村振兴示范带周边环境,投用D15安置房、华鸿中央公园等楼盘。三是和谐稳定,社会有朝气。着力出台最严捆绑问责制度,倒逼形成稳控专班、条线科室、村居干部合力攻坚态势。着力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机制、班子成员民情接访机制和矛盾全域代跑机制。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平安市民监督团进村入企,全面贯彻“七五”普法。四是红色领航,队伍有朝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创建“清廉瑶溪”。持续深化“党在你身边”品牌,用好“1+3+N”党群服务阵地,实现撤村并居后融合一家亲,基层党建有生气。持续深化“一线一群一中心”,提升瑶溪文化礼堂,新建滨江文化家园,夯实人武统战阵地,党群宣教有才气。

  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

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宋培鸽

  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将全力打赢“三场战”。一是打赢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新建续建8条道路,建成12条道路,完成2条道路整治提升,打造3条精品线路。二是打赢园区配套建设“攻坚战”。建成安心公寓一期1738套保障性住房,加快推进安心公寓二期和空港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建设。开通S1站点接驳线和空港社区巴士等公交线路,建成社区医疗站。三是打赢综合环境治理“攻坚战”。加快机场口整治工程,力争“十一”前完成一期工程。配合完成温州东片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污水管网整治等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承担并完成永兴、海滨两个街道辖区内的污水零直排管网建设。开工并完成金丽温高速东延管线改迁工程。全力下好“三步棋”。一是下好招商引资“棋”。主动跟踪对接北航通用航空发动机制造等重大临空产业项目,确保全年完成土地出让6宗以上,约280余亩。二是下好项目建设“棋”。开工建设智造小微园等11个项目,加快推进小伦制药、亿谷科技等28个在建项目进度,全面建成空港现代物流园、爱好笔业等11个重大项目。三是下好企业服务“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定期走访企业,合力化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高效服务带动有效投资。全力打好“三张牌”。一是打好资金保障“牌”。畅通融资渠道,盘活国有资产,确保建设资金需求。二是打好土地要素“牌”。合理优化园区布局,积极争取航空商贸物流园等开发权限,启动通用航空产业园新会展中心等地块功能调整。全力提升土地利用率。三是打好政策处理“牌”。完成蓝田拉管基地关停后清零工作,牵头做好蓝田综合区企业租赁到期后的处置。配合完成沙北安置房地块政策处理并开工建设。

  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

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祥迪

  今后,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将围绕全年中心工作,重点提炼形成政府投资、大建大美、投融资、国有资产处置、土地出让、安置房提速、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七张报表”。通过深入排摸,梳理出12条关键问题,系统列出了“问题清单”,将任务分解到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责任清单”,真正实现了责任捆绑。每个问题分别制定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切实提出了“整改清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完成普门城中村改造、温州大道东延等14个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全年力争完成融资额48.4亿元,全力推行永续债发行,探索多元化的建设投融资渠道。梳理17个安置房工程的剩余房源,采用网络竞价等方式创新资产处置方式,盘活存量资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以制度深化改革为保障做好案件全流程管理,将积案和问题排查常态化、制度化,信访问题化解流程化、规范化,遗留问题核销机制深入化、系统化。继续推进永中单元A-34地块等9个安置房项目,新建永中单元A-09地块等6个项目,共计131.73万平方米、7223套。谋划安置房工程片区综合开发新模式,推进安置房与周边道路及配套设施同设计、同施工、同交付,切实提升安置房工程的品质。龙湾区艺术中心计划11月开工,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计划10月开工。继续推进区二小集团青山校区、区实验中学集团青山校区等学校项目建设。开工建设围垦路等3个项目,继续建设温州大道东延工程等10个项目,重点推进文昌路及龙江路地下管廊上改下工程,力争年底完工。永定路、环山北路(77省道—大罗山隧道西南口段)、雁荡中路(蒲江路—新江路)等7个项目建成通车。

  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吴鸿炜

  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聚力园区建设,提速小镇创建。深化优化小镇创客产业园概念设计方案,加快推进创客产业园前期。深化小镇核心区范围内腾退企业摸排对接,加快收储收购收租进度。加速推进设计总部园区(预计10月落地)、人力资源产业园区(预计8月份落地)、绿森电商园区、外贸产业园区、法律服务园区等数字经济和生产型服务业集聚区的打造。启动小镇新一轮控规调整和城市设计,积极推动小镇3A级景区创建。聚力工程进度,加速“大建大美”。力争在年内完成汤西安置房地下室80%主体建设;双车头安置房地下室50%主体建设。10月份启动上江村和横街村安置房建设。完成吾悦广场购物中心结构封顶。年内开工瓯江路东延、铁道南路改造等工程;加速推进状蒲片区市政道路网、“上改下”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聚力招商引智,推进项目落地。加快推进核心区启迪产业园(预计10月落地)、中国·温州数字经济孵化产业园(预计年底开园)、中国美院温州实训基地(预计8月份开园)、北大-温州激光与光电子研发中心(已开园)等重点项目落地。出台小镇招商项目扶持政策办法。聚力融资发债,保障建设资金。充分整合状蒲片区项目资源,加快信用AA评级,年内启动企业债申报发行工作。聚力党管企业,引领精细管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健全集团党委总揽、董事会决策、经理层执行、监事会监督、集团纪委防范与追责的工作机制。

  温州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邵秀珍

  温州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今后将聚焦核心区块,紧抓工程建设。加大人力投入,建立“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工作机制,加人、加班、加点开展质量安全巡查监管,成立项目攻坚小组全力推进双创新天地、生材所、上海世外学校等一批重点工程的建设进度;优化协调机制,加强同施工单位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会议协调制度,及时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特别是协助做好互联网大厦项目PPP合同的解除工作,争取早日恢复工程正常建设。优化管理模式,力促精细严实。在项目管理上,出台相应监管细则,开展项目竞赛活动,对工程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的管理实现全方位覆盖,促进项目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在信息化管理上,通过采购投用项目管理软件和财务管理软件,打通信息壁垒,确保工程项目管理的科学性和时效性,实时把控工程建设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加快平台建设,提升发展能级。抓企业信用评级(AA)工作,通过改善资产负债率、经营性现金流和利润等核心财务指标,化解融资工作风险,提升融资基础;抓资金平衡项目和市场化经营业务,打造建设、管理和投资三方面业务协调发展的融资平台,力争业务多元化发展,适应多样性的市场需求;抓子公司建设,重点打造四大融资主体,以适应不同类型、不同期限的各融资产品需要,最大化的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融资能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