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祝小朋友们健康成长!温州市领导“六一”前走访看望少年儿童和少儿工作者

2019年05月31日 15:14:0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四套班子领导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分别到各地学校和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和教师,祝全市少年儿童“六一”快乐,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一行,先后来到市少艺校、市第十七幼儿园。在市少艺校,陈伟俊察看了学校创办情况,参观了校史馆,观看了少年儿童的文艺演出,并送上图书等儿童节礼物。陈伟俊说,温州少艺校有辉煌历史、杰出成就,希望孩子们把荣誉墙上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作为努力方向,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在温州市第十七幼儿园,市领导们大手牵着小手,在孩子们的引导下参观特色课程。走访看望时,陈伟俊祝孩子们“六一”快乐、健康成长。他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练就过硬本领,锻炼强健体魄,立志为国家和民族发展做贡献。他希望广大少儿工作者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责任,把三尺讲台当作人生大舞台,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让祖国花朵茁壮成长。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实施“明眸皓齿”等工程,让下一代健康成长。

  “祝大家儿童节快乐,健康茁壮每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一行,先来到龙湾区第二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礼物。小手拉大手,姚高员一行在孩子们带领下参观了园区教室、活动室和操场,并现场观看了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在与教师们交流时,姚高员说,学前教育事关下一代健康成长,事关温州未来发展。幼儿园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不断提升办学能力水平,为孩子们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走进龙湾区第二外国语小学大门,少先队员们就迎上来,为市领导一行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从操场到教室,姚高员一路走一路看,不时俯身与同学们交流,关切询问大家学习生活情况。在察看教室电灯、课桌等教学设施后,姚高员指出,保护好孩子们的视力,是政府实施“明眸皓齿”工程的初衷,也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规范采购使用教学设备,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科学安排户外活动,降低课内外电子产品使用频率,引导家长参与配合,共同为少年儿童视力健康保驾护航。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和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在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葛益平一行实地查看教育教学设施,并为孩子们送去绘本等礼物,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在茶山实验小学,葛益平一行在学生的带领下参观校园,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现场观看六一文艺汇演特别节目。他希望学校要切实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注重结合地域历史文化,研究设置特色课程,进一步拓宽学生的成长空间。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一行,先后来到洞头区东屏中心小学、洞头区教育第三幼儿园,察看学校及教育教学设施,为孩子们送上书籍等礼物,祝愿他们节日快乐。陈作荣寄语孩子们要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提高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他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关爱儿童,为他们创造良好、舒适的学习成长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市领导胡剑谨、王军、姜军、厉秀珍、娄绍光等一同慰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世朋郑序凝碧眎眎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