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市监抽检粽子让你吃个放心

2019年05月31日 09:29: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志浩 高跃特) 随着端午节的来临,越来越多的粽子逐渐上市。现在粽子的种类非常繁多,但是总体从包装工艺上讲,分为两类,一是为大家熟悉的现场制售的粽子,此外还有由拥有生产资质的厂家预先包装好的粽子。为保障大家度过一个安心舒畅的端午佳节,开开心心地吃上甜美黏糯的粽子,日前,永中市场监督管理所与华才检测联合对永中辖区的粽子进行抽检。

  在进行抽检前,安排片区干部提前对辖区制售粽子和销售粽子的店面进行摸底。尤其对其中卫生状况不佳、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店家予以特别留意,列入被抽检对象。尽管目前市场上端午消费主体仍然是现场制售的粽子。但是预包装粽子却在悄然间强势崛起,它突破了现做粽子保质期较短的缺陷,更符合超市、便利店、糖果杂的经营特点。为此,永中所特地将预包装粽子列入此次抽检之中,确保端午节令食品安全无缺漏。

  据悉,龙湾是温州首家智能掌上执法平台的试点单位。永中市监所利用此次抽检机会,对抽检单位的卫生、持证、原料等情况进行深度检查,全部录入手机执法平台,并将及时公布抽检结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