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永兴成立全市首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党支部

2019年05月31日 09:28:36来源:龙湾新闻网
永兴街道民乐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揭牌成立。张盼盼摄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浩 陈晓东) 5月29日,永兴街道民乐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党支部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全市首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党支部。

  此前,永兴街道民乐社区已于去年6月成立了全市首家以服务服役复退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等特殊人群的退役军人服务站。该机构借助社区主要负责人为退役军人、社区工作人员有复员转业军人家属的优势,逐步建成集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法律援助、军嫂爱心食堂、军人微型消防站为一体的军人联络站。

  在退役军人服务站走上正轨的基础上,如何将散落在社区各个角落的退役军人党员纳入党组织管理服务范畴,强化组织设置的同时也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民乐社区再次开动了脑筋。

  “党组织要成为退役军人最坚实的‘靠山’。”民乐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党支部主要是吸收新退役的军人入党组织,针对辖区各村的党员退役军人增加他们的凝聚力,促进他们的就业,使他们更好地服务社会。

  该党支部成立后,将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提升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同时,加强退役军人与党和政府的联系,加强退役军人党员思想建设,扩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服务街道中心工作,搭起与退役军人沟通的桥梁。

  有组织、有团队、有“靠山”,退役军人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身份认同感更强了,下一步,退役军人党员们将积极用行动鼓舞群众,带动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