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城新语 -> 正文

以奔跑之姿奋战 以攻坚之势比拼

2019年05月31日 09:30:2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5月31日讯 又是一次激发动力、比拼干劲的擂台赛!

  “龙湾擂台·三赛五比”即将擂响战鼓。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扣国家自主创新区、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建设,打造温州东部发展新高地的总目标,在“龙湾擂台·三赛五比”中以奔跑之姿奋战半年度,以攻坚之势比拼半年红,掀起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干出新局面、展示新形象、铸造新辉煌。

  开展“龙湾擂台·三赛五比”,就是要以“擂台”之势比、拼、赛,从而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凝聚合力。1-4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5.6%,增速居前两位的是永兴街道、永中街道,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10.4%,增速居前两位的是瑶溪街道、永兴街道……从上报的数据可以看出,全区各街道、相关部门拿出了一开年就加速起跑的姿态,拼出了一起跑就冲刺的速度。这种工作干劲和发展态势,正是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开展的“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结合各条块工作实际,通过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产生了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的良好效果,并将最终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冲锋号中为发展凝聚良好的精气神。

  在这样一次综合检验“答卷”能力和工作实绩的“赛场”上,各街道、相关部门将聚焦短板问题、弱项指标,剖析不足、查找症结,并列出实打实的整改举措,向全区人民作出郑重承诺。区委区政府也将以党政考绩、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之合力来“督政”,从而建立科学可行的目标链,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联系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目标链条;建立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把责任一级一级压实到位;建立清晰有效的压力链,把压力一层一层传导下去。实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最大限度地激发每个部门、每个单位的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

  当前,龙湾区正以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为目标,全面加快转型发展,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这是所有龙湾人民的梦想。身为龙湾的干部,更是始终心怀“龙湾梦”,奋力用行动和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对龙湾事业的热爱。比赛只是手段,目的在于促进工作。通过此次擂台赛,将让党员干部亮出新思路、亮出新举措、亮出新担当、亮出新作为、亮出新风采,从而点燃全区干部的激情与活力,掀起全区上下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新热潮,用担当彰显为民情怀,在步调协调中迸发能量。惟此,这场发展的接力赛,才会越跑越精彩。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