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双定三减”优化市场准入 龙湾打造“双创”自营区

2019年05月29日 10:02:03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创业凝聚力量,创新放飞梦想。在昨天上午举行的龙湾区“双定三减”经营区创建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龙湾打造以新型产业为主的“薪火工坊双创自营区”和以传统产业为主的“永昌通市双创自营区”,进一步激发经营活力,优化市场准入,助推龙湾建设优质营商环境,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区。

“双定三减”是指在指定时间和指定范围内开展的特定行业的经营活动试行有限度自由经营,减少(或免除)登记材料、时间和流程。据介绍,“薪火工坊双创(创业创新)自营区”重点在文昌路电商大厦和红连文创园C幢楼宇,打造以文化创意、软件信息服务、设计装饰、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等信息经济、时尚创意、新兴科技、网红经济类等行业为主的创新创业基地。“永昌通市双创自营区”主要是永昌堡新城街与环海东路交叉口至永昌堡北门的沿河两岸,打造传统手工艺类、特色餐饮类、地方特产类、文艺表演类等为主的休闲创业基地。

据了解,龙湾双创自营区在注册登记方面推出一系列优惠创新举措,对经营区内无固定经营场所的经营户免于办理登记注册,由创建主体单位负责经营主体的登记备案和管理,在申办营业执照时,放宽准入门槛,积极推行住所登记承诺制、即办制、口头申报等简易登记模式,实现立等可取。

目前,“薪火工坊‘双创’自营区”已经入驻的项目有42个,包括文创、软件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等行业。在创建启动仪式上,“薪火工坊”8个拟入驻项目进行路演集中展示。户外拓展教育项目负责人徐丹称,他们开发服务一套塑造团队活力、推动组织成长不断增值的训练课程,“双定三减”利好的经营模式让她的创业道路更平坦。

来源:温州日报

王天翔 舒展波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