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温大伊利康青年学者基金成立

2019年05月24日 11:33:42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温州大学、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共建生物科技研究院、生物科技产业学院(产教融合中心);同时伊利康捐资150万元,设立温州大学伊利康青年学者基金。

  “心无旁骛搞科技创新,踏踏实实办企业,为温州‘两区’建设贡献力量。”该公司董事长王贤理表示,当下温州正加速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生命健康产业是着力培育的两大主导产业之一。伊利康作为一家国内生物诊断行业知名的高新技术企业,深知唯有不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才能推动产业发展水平,携手温大共建校企产学研合作平台,成立青年学者基金,旨在为我市培育生命健康产业,强化专业人才支撑出力,同时借助温大高端智力资源,强化伊利康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温州大学—伊利康生物科技研究院、生物科技产业学院(产教融合中心)着力打造一个高能级的产学研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通产教融通渠道,有力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升级,促进企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温州大学伊利康青年学者基金将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优秀毕业生在温发展提供优渥条件,为更多的温大学子提供学习、就业平台,创造从学校学习到企业就业“零距离”对接机会,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增强他们服务社会能力。

  伊利康于1992年11月在我市成立,经过27年的创新发展,企业拥有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科技园,建立企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和北京、上海4个研究开发中心等企业研发平台。先后取得近100个产品注册证,6项产品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两款产品荣获美国CDC胆固醇参考系统(NRS/CHOL)溯源认证证书。伊利康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殊荣。(记者周大正)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