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好人工作室”成龙湾公益新名片

2019年05月23日 18:26:41来源:温州都市报

  龙湾区马振忠好人工作室近日在龙湾永昌堡文化驿站举办非遗体验和花鸟艺术字分享活动,吸引数十名学生与家长参与。昨天,龙湾区文明指导中心透露,该区首批6个“好人工作室”成立一年来,通过举办公益慈善活动,带动3万余人次抱团做公益。

  去年以来,龙湾区文明指导中心对全区170余名各类典型人物排摸走访,分析梳理,实施一对一地培育帮助,在全市率先创设了潘罗敏、陈林、林小兰、弘德义工服务队、马振忠、娄增才等首批6个“好人工作室”,涵盖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家电维修服务、科创公益进校园等领域,吸纳整合社会上零散、“单打独斗”的志愿者,实现一个人“帮”变一群人“助”。如“潘罗敏好人工作室”吸引大学生、医生等各类志愿者200余人入驻,先后成立温医大第一临床医学院、爱心慈善公益支教团等志愿者服务队伍,定期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志愿服务,受益自闭症儿童百余人次,成效显著。

  娄增才是龙湾区学生实践学校实训处主任,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创客梦工厂”科技进校园公益体验活动。截至目前,他已将科技公益体验活动带给3000余名学生。他希望通过工作室进一步凝聚自愿传播科技的好人,打造品牌,吸引更多的学校和学生参与进来。

  陈林“好人工作室”带领全区50多位家电维修行业的志愿者,坚持每周到社区、敬老院义务维修家电,年均开展公益活动100余场次,受益群众5000余人。

  为了让工作室正常运行,龙湾依托《龙湾区好人关怀帮扶机制》,在经费、场地等方面予以帮扶。如龙湾区财政对首批6家工作室给予6万元资金支持,发动爱心单位开展“好人微心愿”接力活动等。龙湾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区文明指导中心常态化开展好人走访慰问,邀请工作室负责人出席中秋、元宵等节庆活动。此外,龙湾还打造“好人广场”、拍摄微电影,集中展示“好人工作室”成效。

  这6个“好人工作室”成立一年以来,共吸纳志愿者2000余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次,带动3万余人次参与,“好人工作室”逐步成为龙湾区公益事业的一张新名片。

  温都记者叶锋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