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助力村民成市民

2019年05月23日 18:20:46来源:浙江日报

  “当初社区搞招聘会,我闲着没事就去试试。现在的工作很好,我做得很开心。”谈起自己的就业经历,龙湾区瑶溪街道瑶溪社区群众叶小微笑道。

  为解决村改社区后土地被征收和城中村改造群众的就业问题,帮助其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瑶溪社区党委争取到温州市委党校后勤员工优先招聘权。原本待业在家的叶小微同自己的好姐妹一起加入了客房部。

  “利用酒店等重点项目的落地,党组织为群众争取到酒店服务员等岗位的优先招聘权,让70多名待业在家的群众得到了月工资2200元~3000元的岗位,真正体会到了村改社区的好处。”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在大规模村改社区的情况下,瑶溪街道打造“党在你身边”品牌,依托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组织社区、“两新”、机关党组织举办了多次招聘、培训和服务活动,帮助村民实现在城市里有工作、有技能、有生活,真正成为“市民”。

  (叶小西 李嘉木 王彬彬)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