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抵押创新破解融资难

2019年05月23日 17:11:02来源:浙江日报

  抵押物共有者授权难、土地抵押方式变更需资金周转等问题,成为企业融资的绊脚石。日前,温州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内银行机构通过“抵押+保证”“抵押+信用”等创新方式,成功为两家企业解决“抵押物”难题。

  按照传统业务流程,企业抵押变更需先注销原抵押登记,再签订新抵押合同,整个流程需7至15天,且需提前还款,在此过程中企业需筹集过桥资金周转,成本压力大。中行温州市分行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协商后,简化流程,企业只需与银行签订“变更抵押登记协议”后就可直接续贷,切实解决了企业续贷压力。目前,“土地抵押变更在建工程抵押”的做法已在温州全面铺开。

  此前,龙湾农商银行创新业务模式,实行“按份额抵押登记”的模式,顺利解决企业共有产权抵押难题。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