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建设“清廉民企” 温州龙湾出台标准

2019年05月23日 13:07:00来源:浙江日报

  “我们和永兴街道的党员干部自始至终保持着‘一杯热茶’的关系,他们的办事作风,我非常放心。”温州方圆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霖说。日前,温州龙湾区率先出台“清廉民企”规范化运行12条标准,从组织保障、制度完善、法纪教育等方面向民企提供了一份如何将清廉建设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指导书。

  通过在企业、商会协会、产业园区等三个层面采取选建、统建、联建等方式,龙湾区实施清风入企、清风润商、清馨满园“三清”工程,在全区326家非公党组织中筛选出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温州方圆仪器有限公司等9家作为示范点进行重点打造,联合区工商联等单位协同发力、规范19个协会商会以及11家在外龙湾商会建设并设置效能监测点,形成重点民企品牌为引领、商会协会和产业园区条块推进的清廉民企建设工作格局。

  “这12条标准为我们明确了廉洁建设的抓手和着力点,并据此从组织机构、服务管理、内控机制、作用发挥入手,全面梳理、修改了内部廉洁制度,通过建设清正队伍、打造清爽园务、开展清朗治理、深化清风教育、提供清和服务等‘五清’行动,全力打造清廉小微园。”永兴南园小微园的管理方、温州市永兴标准厂房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胜驹说道。

  据了解,永兴南园小微园是温州市首批建成并实行智能化管理的小微园,总占地面积386.7亩,入驻企业157家,被评为省十大小微企业集聚发展优秀平台。自实施“清馨满园”工程以来,园区依托“微企红港”党建综合体,建成全市首个“营商服务中心”,并通过“清风顾问团”“效能监测站”“亲清政商学堂”等,为企业提供培训交流、政策解读、效能投诉、清廉入企等20多个服务项目;对入驻企业实行规范化管理,通过派送亲清礼包和签订责任书,引导企业诚信守法、廉洁从商;还设立企业调解驿站、“警示栏”“建言墙”和“回音壁”等,畅通反映和解决问题的渠道,打造处处见“廉”的亲清和谐小微园。

  永兴南园小微园在“亲、清”政商关系上的深耕,让入驻企业心无旁骛专注发展,不少企业顺利撕掉“低散乱”标签、实现快速高质成长。永兴南园小微园的廉洁高效管理,更赢取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巨大红利,2018年永兴南园小微园为当地13个村增收2700多万元。

  “在‘清廉企业’建设工作过程中,我们始终将党的建设放在首位,积极发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清廉引领作用,形成清廉建设和企业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步提升的良好局面。”该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范朝阳说道。

(陈智慧 郑 俞)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