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区GDP51.2%

2019年05月23日 08:57:5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龙湾区第一季度实现服务业增加值52.5亿元,同比增长8.7%,占该区GDP的51.2%。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呈现新态势。

  据介绍,现代服务业是主要以金融、信息传输软件业和信息技术、租赁和商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知识密集型服务业为代表的服务业。一季度受益于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8.7%。受企业管理、旅游等行业市场需求上升拉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0%。随着高新区、自创区建设的深入推进,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7%。

  据了解,龙湾将围绕温州东部现代服务业中心建设,积极培育金融、信息、文化创意和现代物流等4大生产性服务业为经济新增长点,促进现代商贸、电子商务、休闲旅游业等3个生活性服务业成为转型新驱动,加快发展现代服务化和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

  此外,该区将以提升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与水平为主题,以推进互联网与服务业、现代服务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主线,创新现代服务科学,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融合,打造现代服务支撑平台,推进“产学研用”结合的跨学科、综合交叉科研团队和联盟建设,重塑现代服务业技术体系、产业形态和价值链,提高科技在现代服务业增加值中的贡献度,创新发展跨界融合的现代服务新生态,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