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企业电费成难题 助企干部巧化解

2019年05月23日 08:57: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天翔) 近日,龙湾市场监管局瑶溪所的副所长周鹏收到一面“高效规范办实事热情贴心为企业”的锦旗。这是温州市正力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为感谢助企干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而送来的。

  据了解,温州市正力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位于瑶溪街道工业园区,年产值达到4200万元,企业发展形势良好。2018年,该公司由于生产规模扩大,租赁了隔壁一家已停产企业的厂房作为生产用地,并在生产过程中产生了20多万元的电费,但在财务结算时发现,电业部门不能以正力钢管公司的名义开具发票,这让企业烦恼不已,20多万元的电费支出了却没有发票,更不能计入财务成本,给公司带来一笔额外的损失。经了解,原因是租赁厂房的电表户口是原企业所有,电费只能跟着电表走,如果企业增加电表又是一笔额外的费用,该公司多次前往电力窗口协调,都未得到有效的解决方案。

  龙湾区“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开展后,联系该公司的助企员周鹏同志,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公司遇到的这个难题后,积极对接街道办事处、税务、电力等相关单位,介于目前的电业管理规定无法直接解决这部分电费转户开票问题。但周鹏同志没有放弃,研究《公司法》《电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现可以由正力钢管公司在所租赁厂房内设立分支机构,就可以按程序将厂房电表过户到所设的分支机构,这部分电费就可以统一结算到该公司户头。在周鹏同志的帮助下,正力钢管通过一系列的登记和变更,从而解决了困扰公司许久的电费问题。

  企业困难无小事,“不为办不好找理由,多为办得好想办法”,正是秉持这样的原则,才使得这次助企活动巧妙化解企业难题,赢得企业真心实意的感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