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浙南科技城核心区加快环境改造提升

2019年05月23日 08:57:5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日前,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新天地周边绿化工程和宫主殿河南岸景观绿化提升改造工程顺利完成立项,这也标志着创新创业新天地(一期)继具备拎包入住条件后,其周边可观可游指日可待。

  据悉,创新创业新天地周边绿化工程位于宫主殿河北岸,绿化面积4161平方米;浙南科技城宫主殿河南岸景观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位于温州大道(曹龙路-金石路)北侧,绿化面积10383平方米。两个工程涉及建设内容为游步道铺装、绿化景观、室外照明、景观桥梁等方面。两个项目将打造温州大道沿线绿色生态景观带,烘托城市建筑艺术,软化建筑硬线条,对于塑造精致生动、朝气蓬勃的浙南科技城核心区形象,构建“产、城、人、景”深度融合的科技新城具有重要的标杆示范作用。

  此前,浙南科技城已制定发布核心区3平方公里规划实施方案,根据该实施方案,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将坚持“两年基本成型、四年基本建成”的开发建设时序,聚焦核心区环境改造提升,高强度实施治水造路建绿系列工程,争取每年在该区域至少开工10个、建成10个以上环境提升项目,布局建设曹龙路两侧景观带工程、瑶溪文化公园、和尚潭河和宫主殿河开挖及景观工程,以及南洋新河、草河、朱埠河、龙水河、西周东河、瑶新河疏浚及景观工程等16个生态环境项目,连线实施绿化、美化、亮化提升,力争至2020年底初步呈现复合绿地连片、休闲绿廊连线、生态环境优美的城市形象。并同步在核心区周边加快实施黄石山公园、炮台山公园、龙水公园、瓯江路景观堤岸道路一体化十里水街等生态项目,实现周边环境面貌质的提升。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