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促整改 防反弹 保长效

陈应许带队督查东片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问题整改工作

2019年05月23日 08:58: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5月20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带队督查东片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工作,严把技术关,强化日常管理,对污水处理厂水质严格监测,形成政府监管、企业尽责的长效体系,从源头做好污水处理工作,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企业的整体情况怎么样,整改工作进展如何……”在温州中环水务有限公司,陈应许一边查看东片污水处理厂的水质及设施设备使用状况,仔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污水排放标准、管网建设等情况,一边详细询问企业的整改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应许先后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温州中环水务有限公司关于东片污水处理厂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据介绍,去年底以来,龙湾区将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整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多次现场查看、专题研究,采取了强化源头污染管控、抢抓管网修复建设、启动应急降镍处置、创新监督管理模式、加大水质监测频次、充实专业技术力量等一系列应对措施,出台《温州市东片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整改攻坚实施方案》,明确11项整改措施,逐项落实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间节点,打响了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攻坚战。目前,东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阶段性销号,氨氮、总氮等指标已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水源连着民生,污水处理达标是一个地方文明发展的象征。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度推进达标排放整改攻坚行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压紧压实各级整改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实时监控源头,加强零排放技术,持续推进移动检验,精准施策,切实加快整改进度,保长效防反弹。

  陈应许强调,既要充分肯定东片污水处理厂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的成果,更要高度重视超标排放问题整改工作,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扎实做好达标稳定工作。既要全力以赴保销号保稳定,更要立足长远,建立长效机制,实现长远稳定。既要重视前端源头的管理,更要做好后端污水的处理,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和联合执法,从严从重处理。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注重自我整改;政府要给予大力支持,主动对接整改汇报,做好预案,细化研究方案举措,政企互动合作,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切实改善龙湾水域环境。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