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鹿城龙湾16对新人集体办婚礼

2019年05月21日 13:42:26来源:温州商报

  

倡导婚事新办树立文明新风

昨天,鹿城婚事新办活动在南塘街举行。 蒋文广 摄

  商报讯(记者董吉妮)昨天,鹿城、龙湾分别为16对新人举行集体婚体。

  当天,鹿城婚事新办的集体婚礼在南塘街举行。8对新人集体参加了这场简约又不失浪漫的户外婚礼。

  昨天下午1时许,新人们在顺锦码头上船,出发到南塘码头。在音乐中,8对新人携手走上舞台,宣读爱情宣言,互换信物,甜蜜拥吻。现场,市民俗学会会长金文平为新人证婚,并为新人们一一送上婚书。之后新人乘坐黄包车到南塘码头,再坐船回酒店。 此次活动由鹿城区文明办,南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南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单位主办。婚礼现场,南郊街道办事处、南汇街道办事处还为顺锦国际宴会中心与南塘街风景旅游区授以“公益婚礼基地”称号。

  龙湾主题为“简约·幸福生活的起点”婚事新办活动在龙湾万顺社区举行,8对当天领证的新人在这里举行了简约而又温馨的集体婚礼仪式。

  昨天早上,刚刚领到结婚证的8对新人收到了主办方为他们特别制作的纪念品——书法家创作的书画卷轴。新人们集体宣读他们对爱的铮铮誓词,互赠定情信物,还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提倡婚事新办、简办。整个仪式简约而又庄重。

  “一个月前就预约了‘520’这个日子领证结婚,参加这个婚礼仪式,不仅见证了我们的爱情,同时也向身边的小伙伴倡导婚事新办,传播文明新风尚。”新人陈晓敏告诉记者,“我和先生都喜欢简约、文明的婚礼,这次的集体婚礼形式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

  此次活动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办,龙湾区委宣传部、区文明指导中心、区民政局、区文联、永中街道联合承办。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邀请摄影师免费为8对新人拍摄幸福生活照。龙湾区文明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凡带头婚事新办的市民朋友,龙湾区委宣传部、区文明指导中心、区民政局、区文联将免费为每对新人拍摄幸福生活照一套,并免费赠送书法作品一幅。

  据介绍,我市从2018年8月-2019年7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广泛开展“简约婚礼进万家”等主题活动,致力打造移风易俗“温州样本”,促进乡风文明。龙湾区自推出婚事新办“三项制度”“三项服务”政策后,该区各大酒店均推出3000元以下婚宴套餐,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各项政策,为婚事新办改革开了好头。此外,龙湾在河泥荡等公园建设了两家新式公益户外婚礼基地,供群众举行户外婚礼、集体婚礼等简约婚礼;该区各街道的文化礼堂也积极推行文化礼堂婚礼,而各街道建成的农村家宴中心也吸引了不少市民举办婚宴。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