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闭幕 温州展团喜获4金1银1铜

2019年05月21日 12:34:5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日,为期5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闭幕。记者从温州市委宣传部获悉,我市有13家文化企业和单位携300多件展品参展,共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4个,银奖1个,铜奖1个,获奖总数及金奖数均超过上届,现场成交额达110万元,意向金额1000多万元。组织温州文创展团参展的市委宣传部获优秀展示奖,参展企业奥光动漫股份有限公司获贸易贡献奖。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年共有2000多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万余名海外展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

  我市参展的文化企业有艾叶文化、鸿鑫雕塑、码尚科技、奥光动漫、超神互动、鸣远科技、四目文化、叶丹文化创意等,带去的展品包括口袋无人机、真丝披肩等,均在浙江馆中精彩亮相,吸引了大批展商关注。

  其中,四目文化一家企业与多家展商达成了3项初步合作意向,包括计划与中国彩灯博物馆、贵州省博物馆共同开发博物馆文创衍生品项目,与八喜文旅集团、陆港文旅集团共同开发旅游景点文创衍生品项目,与北京国际设计中心合作促成周达成文创产品品牌入驻北京国际设计中心展厅等。

  浙江四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钢介绍,企业此次带去了源自市博物馆、瓯海区博物馆的文创衍生品,这些衍生品都是四目文化开发设计的,参展过程中,众多展商都对这些衍生品表露出了兴趣,其中还有想代售企业产品的。3项初步合作意向达成后,四目文化对参展成果感到满意,回温后将尽快组织人员赴各意向企业考察,进一步了解意向企业的相关情况,推动合作方案的最终达成。

  超神互动此次也收获了8家意向合作客户,接下来企业将陆续考察落实合作。另外,我市在深圳文博会上还对外宣传推广了电视剧《温州三家人》、温州南戏900年的发展历程、瓯江山水诗之路文化产业带、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等内容。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10年参加深圳文博会。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规模持续发展壮大,2011年到2017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从116.01亿元增长至304.53亿元,2017年全市文化产业总产出已达944.6亿元。

  新闻+

  温州展团获奖情况一览:

  ◎优秀展示奖:温州市委宣传部

  ◎贸易贡献奖:奥光动漫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

  ◎金奖(4个):铜雕《并肩前行》、木雕《鸟语花香》、木雕《威震八方》、发绣《庭院晨曲》

  ◎银奖(1个):石雕《同音》

  ◎铜奖(1个):瓯塑《雁荡山》

  来源:温州

  晚报

  记者:李庭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