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退位不退休 退职不褪色

123名退职干部重“上岗”

2019年05月21日 09:21: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近日,龙湾召开全区退出科级领导岗位干部会议,总结前阶段工作,部署今后工作任务。会议宣布,该区123名退出科级领导岗位的干部已全部通过“自主选岗”,分别以留原单位工作、任重点工程督导员、做党建指导师等形式进行重新上岗,真正做到退位不退休、退职不褪色。

  去年以来,龙湾为进一步加强退出科级领导岗位干部管理,积极发挥其在推动中心工作、联系服务基层、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优势作用,选派了其中的96人担任党建指导师,围绕乡村振兴、产业转型、村社融合、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帮助驻点基层党组织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此基础上,今年龙湾打造了退出科级领导岗位干部管理的“升级版”,变组织选派为自主选岗,让退出科级领导岗位干部的重新上岗选择更多样,提升今后工作的有效性。据悉,通过自主选岗,123人中,有79人担任党建指导师,18人成为重点工程督导员,留在原单位的有25人。

  会议强调,要以任务清单为抓手,着力做好“党建指导师”工作,结合“两区”建设、“精建精美”、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等中心工作,帮助基层党组织重点做好建章立制、带好队伍、解决问题三方面工作,切实促进村居、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着力发挥“重点工程督导员”作用,严格督查区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并运用自身工作经验和优势,帮助相关责任单位制定政策处理的推进计划、节点目标、工作举措、日常管理制度等,切实提升政策处理的工作水平。要以搭建平台为载体,着力履行“留在原单位”职责,充分发挥对单位情况熟、人脉广、经验足、能力强、办法多等优势特长,当好“顾问”,做好“导师”,成为“智库”,推动单位工作再上新水平。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