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多措并举守牢平安底线

护航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2019年05月21日 09:21: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德初)  5月20日,龙湾区召开越级访专项整治推进大会。会上,区委书记陈应许强调,要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守好眼前底线,防范重大风险,为龙湾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张纯芳、林小露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区信访形势,全面部署了越级访专项整治工作。区信访局、区公安分局、蒲州街道、瑶溪街道和永中街道上京村等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陈应许指出,全区上下要直面底线、深刻反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切切实实把基础抓牢、把问题抓准、把宣传抓好。要推出“信访超市”建设、区街领导包案、“1+4”全域信访代跑制等七大举措,切实打好越级访专项整治“翻身仗”。

  陈应许强调,全区上下要通过多措并举,不断健全完善信访常态工作机制,着力以服务促提升、以提升促满意。要积极探索全域代跑制,通过建立“末梢代跑”+“全程代跑”“智能代跑”“媒体代跑”“掌上代跑”的“1+4”全域信访代跑制,让村两委当代跑员,帮助信访群众通过媒体平台向有关事权单位反映信访诉求,实现“你信访,我代跑”,形成良好的信访生态。要不断优化信访服务,加快建设“信访超市”,充分整合信访接待、联合接访、现场调处、教育疏导、帮扶救助、全域代跑等服务功能,实现“一个窗口”全科受理,像超市一样提供信访相关产品。要严格落实区级领导每日接访制度,切实发挥好区级领导在解决区域信访突出问题中的作用。深入开展街道干部开门接访,每个街道每天安排1名班子领导专门接待群众来访,引导街道干部到群众家里解决信访问题。此外,各街道各部门要结合“三服务”和“双组双促”等活动载体,主动下访,尽最大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在推进会后,陈应许又立即专题部署重点村城中村改造“清零”化解工作。陈应许要求,全区上下务必要从全区和大局的高度认识重点村城中村改造“清零”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下最大的决心,拿出最实的举措、最硬的招数,动员全区力量,拿出制胜法宝,做到“一户不留”、“一蒿不松”,确保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