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奋力争当“两区”建设排头兵

2019年05月17日 09:2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5月17日讯 近日,“中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这是龙湾区(高新区)改革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意味着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的建设和发展迎来新的契机和动力。

  当前,龙湾正处于经济、城市、社会转型的关键期,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转型升级新任务,谁能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走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而龙湾要抓好科技创新工作,特色和关键就在高新区和浙南科技城。

  因此,自高新区获批以来,龙湾就把科技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经过多年的发展,高新区在产业结构、创新氛围、服务水平等方面都有了较大进步。尤其是浙南科技城启动以来,科技创新的政策效应、品牌效应和平台效应不断凸显。但不可否认,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的建设发展仍存在不少问题和挑战,亟需进一步加码加力,打通“中梗阻”,加快补齐短板,推进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优化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理机制,正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整个自创区、高新区发展全局,着眼于浙南科技城建设的新形势,所作出的一次重大战略决策,主要是为了解决区域融合不够等问题,力争高效高质推进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全面提升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对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对高新区(浙南科技城)体制进行优化调整,无疑是打通了体制运行中的“奇经八脉”,为下一步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的高效运转提供了依据和遵循。对此,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应许在揭牌仪式上也对全区上下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切实强化区城联动、深度融合的发展理念,有效形成强大合力,力促高新区排名全面前移,科技城建设全面提速,真正成为浙南科创要素集聚新高地、科技金融要素融合新平台、温州城市东部新标杆,奋力争当“两区”建设的排头兵。

  体制已理顺,目标已明确,奋起时不我待。我们要万众一心,勇当追梦人。创新是龙湾最美的梦想,要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理念,理解和把握龙湾区和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的鱼水关系,以主人翁的精神,做到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不断提升整体执行力,全力以赴逐梦前行。形成合力,勇当实干家。要有“功成有我不在我”的实干境界,以闯关夺隘的气势、虎口夺食的劲头,凝聚形成勇担当善作为的强大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加快干,一心一意抓落实,不折不扣抓执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只争朝夕,勇当排头兵。要切实强化“干在今天、赢在当下”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做到工作节奏再加快,时序意识再强化,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智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争一流,奋力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我们要以此次高新区、科技城体制调整为新的契机,同心同欲、合力合拍,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奋力打好创新发展攻坚战,为早日建成“五个中心”,实现龙湾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