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上云”企业 新增1400家

2019年05月16日 09:33: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龙湾“企业上云”步伐不断加快。记者近日从龙湾区经信局获悉,去年该区新增“上云”企业1400家。据悉,“企业上云”是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路径,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在工业企业的深度运用,将提升企业的发展动能与综合竞争力。

  在浙江圣邦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上云”正在改变企业生产生活方式。通过云平台的建设,企业实现了销售预测准确率、产品设计效率、设备利用率等提升,缩短了产品设计周期、交货周期等。“相比传统需求分析、设计开发及测试实施的流程,通过云平台可使周期从2个月减少至2周,工作时间缩短77%。”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激励龙湾企业借“云”加速走向智能化,助力企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去年以来,龙湾区多措并举助推“企业上云”,重点打造“行业云”和“区域云”、培育“特色云”,带动广大企业“上云”。下一步,该区将以标杆企业为典型示范,发挥技术专家作用,鼓励更多工业企业“深度上云”,打造云产业生态圈,让龙湾智能制造步入“快车道”。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