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市慈善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在“源大”举办

助推慈善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05月15日 16:4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杨丹清) 5月15日,由温州市慈善总会主办,温州慈善公益学院协办的温州市慈善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在温州源大创业学院举办,来自温州市及各县(市、区)慈善宣传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慈善分会、慈善工作站(工作室)宣传人员130余人与会。温州慈善总会秘书长肖国庆主持活动,温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周文珍到会讲话,温州慈善公益学院副院长、源大集团董事长华芝出席活动。

温州市慈善宣传通讯员培训班现场 叶晓东 摄

  本次培训特邀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宣传与募捐部副主任魏华主讲《慈善新媒体实务与运营》,从理论概述、实务操作、实例分享、素质构建和趋势展望等五方面与基层义工和慈善工作从业者分享了慈善新媒体的实务运营、心灵锻造、创新实践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采访部副主任郑国健则讲授了《 “唱响好声音,讲述好故事”--新时代如何做好慈善新闻宣传工作》的思考,分享慈善新闻报道的特点及五个基本原则和建议。

温州市慈善宣传通讯员培训班现场 叶晓东 摄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温州市慈善宣传业务会议,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慈善总会宣传部门代表座谈交流,分享各地在慈善主题活动、慈善品牌建设、慈善宣传刊物和慈善宣传通讯员队员建设的特色做法,也积极探讨和反思存在的问题,期待在下阶段不断提升慈善宣传水平。

温州市慈善宣传通讯员培训班现场 叶晓东 摄

  据悉,温州是七星级慈善城市。自去年9月温州慈善公益学院落户龙湾入驻温州源大创业学院以来,已举办慈善工作通讯员新闻宣传培训班三期,共培训通讯员400余人次,适应了新时代慈善事业迅猛发展的需要,切实提升了宣传工作人员的视野和能力,有力地助推慈善领域新媒体建设和慈善宣传创新。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