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永中街道启动“融合一家亲”区域党建联盟建设

2019年05月15日 15:15:21来源:浙江在线

  

  5月12日下午,由龙湾区永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万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主办,龙湾区新合源社会工作室承办,温州龙湾万达广场协办的“融合一家亲”区域党建联盟启动暨“美好万顺·万家红”党建共同体签约展示活动在龙湾万达广场隆重举办,30多家辖区商铺、驻区单位、社会组织等联盟成员助阵现场,共同营造组织互助、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社区氛围。

  活动当天,永中街道“两新”工委与社区商圈联盟签订党群共建协议,万顺社区与驻区站所、社会组织、高等院校及首批商家签订联盟合作协议;联盟单位选送的独唱《母亲》、群舞《红船向未来》等文艺表演,以歌舞载诚意,以诚意共筑联盟之情,向社区居民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为联盟活动增添缤纷色彩。启动仪式中,台上台下的气球放飞,与民同乐,共同见证永中街道“融合一家亲”区域党建联盟的诞生,象征着联盟的蒸蒸日上。

  

  签约仪式后,首次联盟展示会暨社区集中党群服务活动举办,现场各辖区商铺、驻区单位、社会组织等齐聚“上阵”、大展身手,有的联盟单位将各种“好货”与居民分享,试吃、观看、驻留,不亦乐乎;有的联盟单位耐心细心地为社区居民普及民生热点,宣传政策,共治共享强服务;有的更是提供产品现场服务体验,近距离与居民互动,为居民谋福利……此外,舞台上的精彩还在继续,结合母亲节主题,以亲子为服务对象,为社区居民送服务、谋福利。蒙眼喂食、合力创奇迹、默契展现等亲子互动,欢声笑语,不仅促进亲子间的默契,也为社区居民搭建良好的互动平台,为活动落幕划上圆满句号。整个活动现场参与人次达至500多。

  

  据了解,建设“融合一家亲”区域党建联盟是永中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探索党建联盟建设,形成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路径,构建多个类型的服务型联盟,实现社区治理有序、服务有效,切实打通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主要是以社区为核心、以党群为纽带、以联盟为平台,将街道站所科室的公共服务资源下沉,让社区之间能够联建互动共享,把社区内的商铺、金融机构、社会组织及基层站所等力量集结起来,以更贴近百姓生活的形式开展各类医疗家政、居家养老、青少年文化、公益互助等活动,来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共同创建共建共享、幸福和谐的社区家园。

  下一步,街道通过强化社区的“融合一家亲”工作理念,开办邻里节、议事会、联盟服务等平台活动,利用节庆日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党群活动,让居民有参与感、获得感。将进一步加强各联盟单位自身建设,建立准入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提供系统化、便捷性、高品质、近距离的社区服务,吸引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实现组织互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生动局面。

  (通讯员邱黎杰)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