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参加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新社区成立集中授牌仪式

2019年05月15日 15:15:17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李希赛摄影周凌慧) 5月8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在龙湾区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新社区成立集中授牌仪式上强调,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顺应发展之需、群众之盼,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希望大家继续站好岗、守好位、履好职、尽好责,圆满完成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工作任务,为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贡献力量。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张纯芳、林小露等参加仪式。

  会上,永中街道万顺社区、状元街道罗西社区等作了表态发言,并为成立的新社区集中授牌。据悉,开展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是省、市、区委的重大战略部署。一个多月以来,龙湾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区44个行政村(含试点村蒲州街道江前村)全部一次性通过村改社区表决,村民平均参与率99.8%,平均赞成率90.2%,全程实现零非访、零涉稳事件、零舆情,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陈应许指出,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不只是更换一个名称、挂一个牌子而已,实际上是基层组织结构、基层治理体系、基层资源配置的全新重构。新社区挂牌只是第一步,做好“后半篇”文章才是关键。

  陈应许强调,要抓融合,加强班子配备,规范组织运行,完善党建工作,切实抓好村社融合的工作,建立一套运作的规范和程序,提高工作效能。要抓经济,善于谋划思路,善于整合资源,善于打造特色,在巩固原有的集体经济基础上,在更大平台、更大格局中走出一条发展路子。要抓治理,加强自治,加强法治,加强德治,以新社区成立为契机,加快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要抓干部,铸造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铁军队伍,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确保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