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参加区委专题会议 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

2019年05月15日 15:15:1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叶德初) 5月7日,区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一九”的战略部署和区委提出的“干好五六七、奋力争第一”的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龙湾擂台·三赛五比”为主抓手,坚决打赢经济发展攻坚战,奋力夺取“半年红”,确保实现“全年红”。

  今年以来,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龙湾经济运行总体态势良好,经济运行呈现出GDP增长速度超预期、财政收入高位增长、服务业持续增长、规上工业有所提升、居民收入稳步增长、转型势头不断向好等特点,基本达到了“开门红”的目标。

  在充分肯定一季度经济发展态势后,陈应许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工作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必须要增强战斗精神,拿出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坚持攻重点、补短板、防风险一起抓,全力破解各项难题,扎实推进龙湾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应许强调,为高质量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半年红”目标,我们要紧抓指标提升这个“硬任务”,针对市对区考核排名的各类指标,要进一步强化分析研判,加密向上对接,狠抓任务落实,全力做到优势指标继续领跑,短板指标对标冲刺,确保经济指标进等升位。要紧抓自创区建设这个“关键点”,狠抓“中国眼

  谷”、北航民用航空发动机研发及产业化、伟明环保总部、国家北斗产业基地、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等主导产业,加快推动北航民用发动机研究院、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复旦大学温州生命科学创新中心、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温州分实验室等高能级科研平台落地建设,大力实施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全力把自创区核心区打造好。要紧抓“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这个“根本点”,聚焦传统产业升级、市场主体培育和服务业发展,做实做强民营经济,加快构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要紧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千方百计抓在谈项目、意向项目和签约项目的落地,创造条件抓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全力以赴抓开工项目的建设进度。要紧抓招商引资这个“主抓手”,切实转变招商观念和导向,抓紧推进现有物理空间和产业平台的招商,并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紧抓风险防控这个“薄弱点”,抓好经济、社会、安全等领域的风险点,不断强化基层基础治理,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要紧抓要素保障这个“支撑点”,聚焦土地要素高效利用,全面推进“拓空间强保障”七大专项行动,同时千方百计抓好融资工作,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区领导周赞、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参加会议。会上,区统计局、区发改局、永中街道等围绕一季度经济形势进行了汇报。分管区领导针对经济工作,科学剖析存在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