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加快“百项千亿” 补齐水利短板

2019年05月14日 09:30:1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项雪飞) 汛期临近,龙湾区抢抓汛前黄金施工时期,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今年,该区以省“百项千亿”水利工程项目温州市温瑞平原东片排涝工程为重点,加强防汛基层基础建设,加快补齐水利短板,努力提高温州市城市东排防洪排涝能力。

  日前,记者来到温州市温瑞平原东片排涝一期工程3个标段已开工建设的施工现场,看到了这里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挖掘机、打桩机、运泥车连续作业,施工人员紧张忙碌着。据了解,温州市温瑞平原东片排涝一期工程2标段主体工程城东水闸正在进行桩基等基础施工;1、5标段工程正在对城中河、经五河、四甲浦、宫主殿河及和尚浃河等进行河道开挖等基础施工。

  该区水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市温瑞平原东片排涝工程是省重点水利扩排工程,概算总投资35.5133亿元,总工期66个月,计划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二期工程由龙湾区建设,概算投资24.026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整治河道51条,总长度81.71千米;改建城东水闸5×6米;新建大罗山生态引水隧洞3.07千米:湖泊治理2处合计0.242平方千米;滨河景观带3处合计8.323千米;改扩建跨河桥梁41座。一期工程于2018年9月开始实施。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温州市城市东片的排涝能力,阻挡瓯江洪潮倒灌,改善区域水环境与水景观,使温瑞平原东片河道综合治理功能得到基本恢复,为形成防洪安全、排涝及时、充满活力的“滨海新城·灵韵水乡”打下坚实的水利基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