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政协调研“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9年05月14日 09:30:2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5月13日,区政协主席张纯芳率队赴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就“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呈钱参加调研。

  据悉,今年以来,浙南科技城紧扣“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全局工作,在人才引育、创新创业环境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融合、政策落地实施等方面聚焦聚力。目前,累计集聚高层次人才73名,实现国家及省重点研发计划立项13项、授权发明专利44件、成果转移转化及技术服务26项,技术交易总额约3亿元。同时,为33家科技型企业提供科技信贷1.45亿元,促成16个项目与资本达成合作意向,出台扶持产业、激励创新、鼓励投资等14个政策,兑现各类扶持资金1.72亿元,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认真听取关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的介绍后,张纯芳指出,国家自创区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在推动龙湾区产业创新、产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浙南科技城作为温州自创区建设“一区五园”的核心,也承担着核心带动的重要意义和使命。

  张纯芳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审视规划战略定位,把握先行先试的先发优势,切实培育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高效整合优质创新要素集聚,在全面营造创新生态环境等方面下功夫,探索形成自创区建设龙湾模式。要摸清底子,找准问题关键,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构建有利于创新的体制机制和人才政策。同时,区政协要当好自创区建设助力团,发挥政协平台智力密集优势,针对自创区建设存在问题进行研究分析,科学提出专业化、高质量、可操作的建议,共同让“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金字招牌在浙南科技城立稳立深,带动整个龙湾区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