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考察团来浙南科技城考察

深化校地融合 推动创新发展
2019年05月14日 09:30:12来源:龙湾新闻网
考察团在中国眼谷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周凌慧摄

  龙湾新闻网讯(龙新)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一行来到浙南科技城,对中国眼谷、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等科创平台进行考察。区委书记陈应许、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呈钱参加活动。

  在中国眼谷,杨国强一行察看施工现场,认真了解项目进度、地理优势、企业入驻、科技转化、眼视光产业等情况。据悉,该综合体项目位于浙南科技城,计划总投资20亿元,包括8万平米的孵化园区和1000亩的眼谷科创园。目前,眼谷创新中心(孵化园区)占地76亩,建筑面积7万平米,已完成主体结顶,正在内部改造和装修。眼谷科创园(一期)正在全面实施征地和企业拆迁。

  “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将为我市打造一个具有国际水平的科研平台和创新创业平台,加速城市以创新发展推动转型发展。”在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相关负责人向杨国强一行介绍了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目前,该项目主体已完成,正在幕墙、安装工程施工,幕墙已完成30%,安装工程已完成40%,室内装修预计5月中旬左右进场施工,附属预计6月中旬进场施工。杨国强表示,当前龙湾正加快创新平台的建设,加速科创要素的集聚,是一个创新创业的好地方。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交流对接,争取在创新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推动校地融合发展。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于1978年,是一所实力强劲的创新型大学,两院院士数量首屈一指,博士生数量全国高校第一;拥有众多国家级前沿科研项目、世界一流的科研创新平台和雄厚的科研创新师资团队,科技创新资源丰富。去年11月,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揭牌成立,在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基础上由温州市政府、温州医科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三方联合共建。近日,三方签订了《关于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框架协议书》,这标志着三方战略合作正式跨入了实质性运行的全新阶段。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