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查处一起发布虚假企业荣誉网络广告案 花500元买4个荣誉撑门面

2019年05月13日 09:24:10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晚报讯5月12日,记者从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执法人员近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处了一起发布虚假企业荣誉网络广告案。

  据执法人员介绍,根据群众举报线索,5月8日,该局永中所执法人员通知龙湾某公司负责人前来该所配合对该公司微信公众号展开网络巡查。当执法人员点击进入该公司微信公众号后,在其品牌介绍中发现了“质量服务诚信AAA企业中国3·15消费者可信赖产品可信赖品牌中国著名品牌”等文字。对此,执法人员当场询问该负责人有无依据或者材料证明,该负责人随即出示了由“中国企业发展促进委员会”“中国优质品牌统计中心”颁发的下述四个荣誉证书,分别为《质量·服务·诚信AAA企业荣誉证书》《中国消费者可信赖品牌荣誉证书》《中国3·15消费者可信赖产品荣誉证书》《中国著名品牌荣誉证书》。

  执法人员询问该负责人如何获得这些荣誉证书,其称是2017年有人来电自称中国企业发展促进委员会,询问其是否愿意花500元入会,入会后可以提供这些证书。之后,他交了500元,收到了这四本荣誉证书。该负责人称,自己交了500元后,曾向对方索要发票,但被拒绝。

  根据该负责人的陈述,执法人员产生了怀疑,随即登录由国家民政部主办的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hinanpo.gov.cn/index.html)进行查询,发现在该平台上无法查询到该两个协会。

  执法人员认为该企业已经涉嫌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即“广告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构成虚假广告”。目前,该局已针对该企业的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施志浩

  记者:陈培培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