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商斥资75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将在中柬泰三国建多语种学校

2019年05月13日 08:56:1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中午,陕西省温州商会(陕西沪港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柬埔寨国家商务(西安)中心有限公司、东盟-中国文化资讯教育交流促进协会、陕西君子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西安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投资75亿元在中国、柬埔寨、泰国共建东盟(东方)文化风情园暨君子国际中学。

  据悉,该项目是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昨天,在柬埔寨副首相尹财利、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柬埔寨商业部大臣潘索萨、陕西省省长刘国中、柬埔寨暹粒省省长狄西哈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四方举行了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四个合作方将在中国、柬埔寨、泰国分别建立东盟(东方)文化风情园、君子国际中学及“荷之荷”东方文化体验中心,同步开展文化融合教育课程和东方文化体验活动,其中分别在中国陕西建设东盟文化风情园和君子国际中学,在柬埔寨和泰国建设东方文化风情园和君子国际中学。目前项目计划选址分别在中国西安、柬埔寨金边、泰国清迈,拟用地面积超过2000亩。

  陕西省温州商会会长、陕西沪港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联配说,以往中外办学的模式主要为引进国外学校到中国合作办学,这次他们项目最大的特点是民营资本的一次“教育走出去”和“文化走出去”。在中国、柬埔寨、泰国建立多语种学校和文化风情园,既是加强国家间的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同时也是传播、介绍三个国家的传统文化,增进“一带一路”国家间民众的文化亲和性、民族的亲近性,培养更多“懂中国”“懂柬埔寨”“懂泰国”的国际人才,为“一带一路”国家间的共赢合作提供人才储备。

  柬埔寨政府高级顾问、东盟中小企业委员会主席陈杰克说,共建“一带一路”人才不可或缺。以语言方面的人才为例,东盟国家的语言属于小语种,这类人才目前非常稀缺。另一方面,东盟国家现在已经掀起了一股学习中文的热潮。而在中柬泰三国举办多语种学校,可以培养更多这方面的人才。

  吴联配认为,建设“一带一路”,既要有经济上的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也要有文化上的彼此尊重、学习、交流、融合。四方共建东盟(东方)文化风情园暨君子国际中学,就是为了进一步增进“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促进形成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文/图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