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孕期日记:一位妈妈讲述从怀孕到生下双胞胎的心路历程

2019年05月12日 09:53:3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今天是母亲节。生育,是女性被冠上母亲这一身份所要经历的第一关考验。

  今年28周岁的陈思思,是这篇报道的主人公,5月10日,她成功“卸货”,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从准妈妈到新手妈妈,一篇篇“孕期日记”记录着她所经历的惊喜、烦恼、恐惧与幸福。

  2018年9月21日

  惊喜:我怀孕了

  我怀孕了!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日子。说实话,刚看到验孕棒上出现两条杠时,我吓了一跳。但是随后,惊讶就被惊喜占据了。

  我和老公大展结婚两年多了,我们是彼此的初恋,相爱10年。真巧,正好在十周年,我们有了爱情的结晶。

  当天,我就去医院做了检查,竟然是双胞胎。

  大展在外地出差,我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好消息。听他朋友说,当时大展的表情特别复杂搞笑。后来,我问大展当时是什么心情,他说,首先当然是惊喜,但一想到要同时抚养两个宝宝,又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2018年9月30日

  烦恼:迎来第一道坎

  很快,我迎来了孕期的第一道坎——孕吐,吃什么吐什么。自从怀孕后,我胃口大变,以前喜欢的甜食、水果,现在吃起来倒是反胃得很。特别是樱桃,我现在一口都不想碰,大展笑说:“省下不少钱”。

  除了想吐,有时候,我闻到一些味道,甚至还会不自觉哭出来,比如大展吃了大蒜。

  2019年1月16日

  神奇:感受到了小生命

  上午,我去医院做了四维彩照,我看到了宝宝的样子,太神奇了。片子里,其中一个像是在打哈欠。

  我的肚子开始一天天变大了,每天都像拖着十几斤重物在移动。睡觉也只能侧着睡。想想到生产的时候,两个宝宝的重量加上羊水等,可能更难承受了。

  2019年4月10日

  忧心:双手双脚在肿大

  这段时间,店里生意特别忙,可把我这孕妇累坏了。

  因为常常要与客人交流,即使怀孕了,我还是坚持要化个妆,当然,都改用孕妇专用化妆品了。我想等生了宝宝,估计我也没时间打理自己了。

  不过,这还不是让我最苦恼的,最让人心烦的是,手和脚每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肿,普通的鞋子根本穿不下,手指甚至肿得连戒指都戴不下了。

  2019年5月8日

  恐惧:被隔壁妈妈的经历吓到

  今天我和大展去医院做最后一次检查。我住进了产房,隔壁是一位刚生产完两天的妈妈。她跟我说,麻醉药效过了之后,全身特别疼,有时候,连深吸一口气都感觉全身被撕扯着疼。

  听了她的话,我对生产的恐惧感更深了。但看到几个病房里,新生儿可爱的模样,我就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母爱会击败恐惧的。

  2019年5月9日

  期待:宝宝们会长什么样

  手机里的一个软件记录着宝宝们的生长周期,我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翻一翻,再看看一些宝妈的经验分享。

  看着软件上显示的临产日子只剩一天了,我变得越来越期待。他们会是男孩还是女孩,会像我更多一点还是像我老公?

  2019年5月10日

  幸福:“卸货”成功

  上午7点半,我接到通知,要进入产房进行剖腹产手术。护工进来前,我上了三趟洗手间。我好紧张,我牢牢拽着大展的手念叨着。

  被送进分娩中心的前一刻,我实在绷不住了,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幸好有大展在一旁安慰我,一遍遍跟我说,没事的,放轻松,他在外面陪着我。

  大概是因为我个子高,第一针麻醉药打进去的时候,我竟然毫无感觉,医生又给我补了点。接着,我的下半身就失去了知觉,不过,孩子从肚子里被取出的时候,我还是能轻微感觉到。我的孕期,也在这一刻宣布结束了。

  一出分娩产房的门,我就看到家人们涌上来,但那时我已没什么力气说话了。

  随着麻醉药效的消退,我不自觉地在被子里一直颤抖不停,妈妈和婆婆看到我这样子都特心疼,妈妈帮我捏着脚怕我脚麻,婆婆不停地给我擦眼泪。

  一个多小时后,我终于见到了我的两个宝宝,粉嫩嫩的小家伙们,我觉得幸福的感觉都要溢出来了!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薛样洋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