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近8成职场妈妈参与带娃 对事业发展信心高于已婚未育女性

2019年05月12日 09:53:3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记者从智联招聘了解到,他们针对温州职场妈妈人群的事业和生活状况以及温州职场女性普遍的生育观念进行了一轮调研。从回收的1021份有效问卷的数据来看,温州职场妈妈对待事业心态平衡,保持斗志追求独立,并能较好地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

  很多人认为,女性在生育后重心会向家庭倾斜,事业自然让位,但该次调研结果显示,温州职场妈妈的事业信心指数为3.29,略高于职场女性整体的事业信心指数。事业信心指数代表个人对自身职场发展的信心,其中事业信心指数最低的是已婚未育女性,仅3.12。从行业来看,汽车制造和贸易批发行业的职场妈妈事业信心较高,服务业则对职场妈妈事业信心最低。

  对于职场妈妈而言,工作和生活如何平衡是一大难题。调查数据显示,56.2%的职场妈妈认为生娃后个人心态上“比以前更顾家、更偏好稳定”了。这一心态源自生娃对女性带来的实际负担,超过一半的职场妈妈认为生孩子后会分散自己的精力,影响工作效果和职业发展;四成职场妈妈更因为生娃错失了升职加薪的机会;33.7%的职场妈妈则因为生娃被公司边缘化,升职机会寥寥。

  即便生娃占据了女性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但职场妈妈们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调查结果显示,职场妈妈重返职场的重要原因是认为“女性保持经济独立很重要”以及“不想跟社会脱节”;其次“保持良好的自我状态”和迫于“经济压力”也是促使职场妈妈生育后返回职场的重要原因。

  工作上斗志满满,职场妈妈们的生活也不轻松。调查结果显示,88.8%的职场妈妈将业余时间用在陪伴家人方面,每天投入家庭的时间为3.17小时,已婚未育女性平均投入家庭的时间为2.68小时,而未婚女性平均只有1.92小时。

  据数据显示,温州近8成职场妈妈参与带娃。虽然带娃辛苦,但这些职场妈妈的生活满意度却是所有职场女性中最高的。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